手机版
1 1 1

“四种意识”促干部职工作风转变

重庆市外郎乡人民政府 李晓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外郎乡政府机关党支部以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得转变、工作效率有提高、服务水平有提升为目标,创新活动载体,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之间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增强干部职工群众意识、集体意识、执行意识、进取意识,有效推动干部职工作风转变。

一是增强服务群众意识。组织计生、社保、综治、民政等科室人员,每月到村开展流动便民服务活动1次,组织干部职工每年分组走访农户2次,同时,要求机关职工在自身工作岗位上,要带着感情对待群众,针对群众来访,做到笑脸相迎、耐心听取、热情解答,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群众意识。

二是增强干部职工集体意识。树立干部职工建家意识,在思想上引导干部职工热爱集体,对外多宣传报道外郎;在行动上,引导干部职工为集体积极工作,通过做好自身岗位工作,展示集体工作亮点。

三是增强干部职工执行意识。要求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安排工作,创造性做好份内工作。同时,在工作中要主动承担,工作遇到难题时要及时提出,主动寻求解决之道。

四是增强进取意识。针对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人进取心不强的问题,由乡党委书记亲自给干部职工上课,客观指出年轻干部在工作容易受到不良风气影响,容易被某些不良思维习惯、价值观念、工作方式困扰等问题,鼓励年轻干部既要把目标、起点定得更高,又要沉得住气,在岗位工作中展现个人智慧、能力和水平,珍惜机遇,踏实在岗位上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9日 11: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