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洪泽:亮出“信号灯”明方向 培塑党员干部“好形象”

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冯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洪泽县始终聚焦“四风”,强化问题整改,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庸懒散”痼疾,打出组合重拳,专项整治党员干部 “歪风劣风”,并先后出台制度文件,亮明“红黄绿”“信号灯”,力促党员干部规范行为、树好形象。

亮“绿灯”指引,倡导“应作为”树立“新形象”。结合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对积极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的调研出访和勤俭节约等行为,亮出“绿灯”指明方向。倡导党员领导干部出行和下基层要轻车简从,践行微调研、微下访和微服务等“三微”行动,以具体入微的行动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民心。领导干部在岗在班、基层调研、服务帮办以及出席重要公务、商务活动时,倡导说普通话,用文明语,以言简意赅、通俗易懂语言交流问候群众,传递政策信息,真正让群众听得懂、听得入耳舒心。通过开展宣传典型、学习先进、争当模范活动,力促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帮助群众解决切身利益的问题,打通“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密切干群关系,树立党员干部为民务实的“新形象”。

亮“黄灯”警示,明确“不能为”扭转“歪形象”。根据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对机关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拖”等具体行为,亮出“黄灯”作警示,让党员干部力避“不能为”,纠正“歪形象”。一是对群众来信来访,不得“踢皮球”和拒绝,对不属分管的,实行先受理后转办;二是对上级主要领导交办事项,不得层层批办、交而不办、办而不实,不得将责任转移,要树立能担责、干实事的干部形象;三是不得配备秘书,不得让工作人员拎包、拿茶杯、开车门,防止官僚主义作风继续滋生;四是不得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红白喜事,要带头弘扬文明新风,反对铺张浪费。通过明确“四个不得”,给全县所有党员干部敲警钟、立规矩,要求党员干部要用实际行动履诺践诺,扭转原有的“歪形象”。

亮“红灯”禁止,强调“禁止为”严防“坏形象”。结合洪泽实际,进一步严格标准、细化措施,对违反党章党纪、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的五种行为,亮出“红灯”、严令禁止,严厉整治损坏党员领导干部形象的行为。一是严禁在洪泽接受投资客商宴请,接受客商和企业礼品礼金,严禁向企业和服务对象推销摊派商品、报销费用;二是在公务活动中严禁饮酒,到基层调研一律不在基层用餐;三是严禁领导干部与分管部门、挂钩乡镇互相吃请;四是严禁在工作时间做上网玩游戏、购物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五是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出入酒吧等娱乐性场所和私人高档会所。通过强调五个“禁止为”,设立“高压线”,强化明查暗访、严督实惩,如有违反者,一律“曝光”,一律实名通报,一律快办严惩,以持续的高压状态,让人不敢为、不再为,自觉规范行为、服务为民,扭转“坏形象”,树好“新形象”。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9日 12: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