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抓举措促整改落实 巩固专题民主生活成果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中山南路街道 蒋云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阶段以来,芜湖市中山南路街道以三抓举措,抓好党工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效果不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四风”问题整改落实能真改实改,常抓长改。

抓好组织领导,明晰整改思路。街道党工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由一把手带头作表率,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科学、合理、有效地制定好“两方案一计划”。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出来的工委班子及成员的“四风”方面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进行梳理,明确整改思路和措施,分别制定《党工委班子及成员整改任务书》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整改清单》,并充分利用网络、公告栏等形式,及时予以公开,向干部群众公开承诺、公示整改问题、内容和时限,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确保问题得到改的快、改的真、见实效。

抓实专项整治,对照清单落实。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深入扎实推进省委“五整五建”专项行动和芜湖市委的“四个专项行动”,对“四风”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四风”问题、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服务群众不到位等方面问题,推行问题倒逼机制,把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详列到需整改清单中,对照清单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涉及“服务事项、审批事项、惠民政策”的内容向社会公开;对征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实行限时挂号督办;对短期能整改到位或可以见效的机关作风、检查评比、奢侈浪费、环境整治等问题,强化举措,尽快兑现。对梳理出的中长期问题,制定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对照清单落实具体问题责任人、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间,真正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得实惠。

抓牢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以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会后整改落实为契机,深入分析产生“四风”问题原因,坚持从制度建设入手,并结合街道工作实际,找准完善短板的“治本之策”。一是完善党工委会议事规则,健全街道的和“三重一大”等制度,推行党内民主。二是健全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干部在线教育学习制度。制定好每年中心组学习和专题培训计划;建立干部在线教育学习督促、通报机制,提高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主动性,提升综合素质。三是严格党员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和完善党员领导干部“三会一课”、党建工作述职等制度,增强党员组织观念。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廉政风险防控相关机制,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五是完善窗口服务制度建设,健全亲切服务体系,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六是完善相关工作及考核制度建设,加强对聘用人员管理,建立激励机制,提升效能建设。七是规范财务管理,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支出,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严格财务审批和报销制度。八是建立密切联系群众机制,完善领导联系点制度和“双联系”长效机制,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1日 11: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