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麻城:“三防”举措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真刀真枪”

湖北省麻城市委组织部 刘晓峰、项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环节,湖北省麻城市通过“三防”举措,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夯实基础防“空”。一是武装思想。市“四大家”班子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树立榜样。全市召开通报会,对各单位“一把手”进行动员,明确要求各单位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干部政治觉悟、政治立场的机会和考察干部“德”的途径。市公安局、市人社局提出民主生活会上如有个别党委成员影响民主生活会质量,被叫停的不再参与党委分工。市委教育实践办对活动推进不力的单独约谈“一把手”,先后约谈了2个乡镇、3个市直单位。二是对照摸底。5月份,市委组织对市直部门和乡镇办进行届中考察,对全市党政干部的思想工作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掌握第一手资料。以届中考察情况为参照系,对照督导组掌握的情况、个人检查材料、相互批评意见,看党员干部是否做到了“真解剖”、“真开炮”、“画准了像”,确保准确真实。三是现场把脉。全市先后召开4次会议,组织督导组成员培训,印发督导要点、排好工作日程、设计会议流程,统一步调。督导组提前进驻各单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讲形势、提要求、教方法、传压力。随后,全程跟踪督办,对认识不高、解剖不深、批评不辣的,及时召开会议,一对一指导、面对面帮扶,确保达到要求。四是专班解剖。市委教育实践办全体成员分片包保20个督导组,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一周,进驻各单位重点督办,帮助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严格把关,确保会议质量。安排28名市级领导干部指导各单位民主生活会,做到“两个全覆盖”。会前三天进行谈心谈话,开展会前评估,把关会议召开时间。

二、统筹安排防“抢”。一是办点示范。选定5个乡镇办、6个市直单位、4个“两新”组织,分层分类办点示范。每个点由市委组织部一名副部长、教育实践办一名工作人员,全程指导。会后总结示范点经验,刻制民主生活会实录光盘,交流推广。二是统筹安排。初步固定各单位会议召开时间,市、乡两级梯次召开,分期分批,防止扎堆。通过电视台和飞信平台,一日一统计,一周一通报,确保会议进度。三是分级把关。统一印制《活动审批表》,实行党组织书记、督导组长、教育实践活动办、联系点领导“四级负责制”,逐级签字把关,责任到人。全市先后叫停12个准备不充分的单位。市委教育实践办对全市所有单位班子集体及个人的材料逐一把关,领导小组对已通过的材料抽阅,发现问题追查问责。

三是立行立改防“拖”。针对市委班子前期查的50个重点问题,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的508个民生问题,推进人居环境、交通出行、文化生活、项目落地、文山会海等5项覆盖面广、群众受益大的立行立改问题,限时整改到位,尽快让群众看到变化。一是投资1亿元,改造市内8条道路,硬化城区10条以上支街小巷道路;二是整治黑的、麻木、电动车违规载客,查处出租车乱收费问题,优化城区公交线路,改造建设30座公交站台;三是建立200个村“村村响”工程,新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50个,扶持一批优秀健身队;四是推进23个项目开工投产,扶持30个重点企业发展壮大;五是建立“无会周”制度,提倡召开电视电话会和网络视频会议。推进网上办公和信息化建设,控制发文数量,力争2014年发文数量比上年度减少30%。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1日 11: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