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永福:整改在“人民路”上

广西永福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韦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本以为是走走过场,没想到这些干部是真的扑下身子为我们办实事!”广西永福县针对问题开出便民之方、加强作风建设树立党员干部为民之风,把解决问题、转变作风、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落实到行动中,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和新变化。

针对突出问题,开便民之方。该县针对突出问题,以便民为主题,制定“五有”整改方案(有工作目标、有责任主体、有推进措施、有检查评估、有完成时限要求),明确分工、细化任务、落实责任,活动单位、领导党员干部主动对号入座、对照检查,逐一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和整改责任人。县四家班子领导带头深入联系乡镇及村屯,开展帮扶活动100余次,帮助协调解决资金120多万元,用实际行动整改“四风”问题,在全县掀起了“下去服务,现场办公”的热潮。党员干部有了工作新目标、新动力,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有了新的提升。

作风效能整治,树为民之风。为切实整治机关“六病”、祛除“五化”,该县纪委牵头会同县实践办、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等单位成立5个监督组,对各乡镇、县直单位以及县城学校、餐饮、超市、娱乐场所等地进行14次暗访检查,并对全县9个乡镇领导干部“走读”情况开展5次督查。活动期间,该县对上班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事情或迟到、早退的59名科级干部和258名普通干部予以了全县通报批评并责成进行了公开检讨,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和警醒,促进了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党员干部为民意识不断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求真务实整改,行亲民之举。该县将排查出来的52个信访积案及突出问题列入县领导包案,县委书记、县长带头包疑难案件,推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回访”机制,主动沉下基层一线,让群众见得上面、说的上话、交得上心;针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搞变通、打擦边球问题,县委常委会率先清理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办公用房、严格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等,县委书记带头退出苏桥经开区工委、县武装部的办公室,带头推进厉行节约、制止铺张浪费,全县2014年1—6月“三公”经费支出率同比下降50.71%;针对群众反映的圩日中午办事难问题,建立了乡镇圩日中午值班制度,乡(镇)政府涉及农村工作的计生办、民政办、城建办、新农保等部门,在圩日(含周末)中午安排工作人员值班。

积极融入群众,暖百姓之心。落实整改以来,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共深入联系村屯“入户听诉”3000多户,结对帮扶困难群众500多人次,整合各项惠农涉农项目和资金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200多件;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群团等部门组织开展农民法制宣传教育活动20多次,农业、畜牧、林业、水利、环保、科技等部门开展惠农、支农、扶农政策及科普知识进乡村服务活动40多批次,宣传部门深入村(社区)、企业开展“文艺演出四进”、“送欢乐下基层”、送书到村(社区)等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活动15次,卫生部门组织医生深入农村开展义诊活动10多次。服务基层大行动以来,全县领导党员干部积极融入群众之中,“四送服务”成果颇丰,深得基层群众赞许。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1日 11: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