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合川区官渡镇:“四个”主题日 永葆党员先进性

重庆市合川区官渡镇人民政府 杨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合川区官渡镇从加强党员使命感、保持党员先进性入手,通过开展入党纪念日、党员活动日、党员述职日、义务服务日“四个”主题日活动,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感,永葆党员先进性。

设立“入党纪念日”,彰显人文关怀。将党员入党日期作为“纪念日”,建立党员“入党纪念日”档案。在入党纪念日当天,镇组织办通过移动终端向党员发送“生日祝福”短信,提醒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和义务;党支部同党员进行一次谈心对话,主要了解党员的日常生活情况,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党员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增强党员的荣誉感。

设立“党员活动日”,激发基层活力。将每月25日作为农村党支部党员活动日,组织广大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收看专题教育片、学习政策方针、交流学习心得等,同时在238个网格中成立党小组、党员工作室,打造志愿服务型、学习交流型、调解纠纷型、富民发展型等特色党员工作室,发挥党员优势,激发基层活力,从而推进全镇党建工作的开展。

设立“党员述职日”,牢固责任意识。将每季度最后一天作为无职党员上岗“述职日”,由无职上岗党员向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汇报本季度职责履行与工作开展情况,接受全体党员与村民代表的评议,切实提高无职上岗党员的责任感。

设立“义务服务日”,发挥先锋作用。将每月的15日作为党员“义务服务日”,要求全镇党员结合实际,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通过帮扶困难群众、打扫公共卫生、清淤排堵、抢险救灾、抗旱助耕等形式,把承诺的事情做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身边的群众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1日 11: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