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干部因“实干”获“点赞”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组织部 李世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基层干部要有实干精神,实干胜于空谈,为官之要在于实干。与其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一个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群众想要看到的是一个个有实干精神的基层干部带领他们致富,基层干部也只有在基层干出成绩才能给群众留下“美丽”的印象。

基层是块试验田,实干才能有收获。干部是干出来的,想干事就要戒浮躁,到基层能快速融入基层环境,坚定“全心全意为基层服务”的信念;能干事就要立足本职,多为群众解难事,做到“权为民所用”;愿干事就要找活干,多为基层群众致富出点子找路子;干成事重在干好事,绝不出事。在基层这块试验田上播洒汗水,在基层的每一天都干得充实,基层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就是基层实干的收获。

基层是个温暖家,实干才有亲人味。基层干部要把基层当作自己的家,群众就是亲人,基层就是家园。在基层就要多深入群众,下基层,接地气。群众是最好老师,接触不到群众,何谈服务基层。要踏实接地气,“三门干部”不能行,要甘于沉下去,才能浮上来,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取经,群众出想法,干部找对策,把基层这个家建设得越来越好,干群党群关系越来越密切,基层干部到基层才能感受到亲人味。

基层要敢于担当,实干方得群众心。基层干部要敢于担当,把握好发展机遇,敢于面对新挑战,只有实干才能解难题,开创崭新局面。基层干部把群众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来解决,把群众对基层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自己的责任,甚至还要敢于对建设基层、发展基层有超前的谋划。基层干部要把全心思放在实干上,把干劲放在实干上,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部署,把实现目标内化于实干之中。敢想敢干,在实践中出业绩,认真“规划”,锁定目标能干成,敢于“亮剑”,多点“闯劲”,突破基层发展的“瓶颈”,破旧立新创奇迹。

为官要有为,获群众点赞。一是要深入基层干实事。“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不等“上访”,主动“下访”察民情,知民意,得民心。二是对群众的事要马上去办,快干紧干。全面提升个人落实力,改“研究研究”为“马上就办”,拿结果复命,不是拿问题请示。少说空话,多干实事,平常工作干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三是善谋实干。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成长,解决问题,一切从实际出发,困难宜“解”不宜“躲”,在解决困难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勇于较真,不回避工作难题,带着问题去,带着答案来,多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赢得得群众“点赞。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1日 11: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