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赤水市“三个围绕”整治“四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委组织部 袁从阳、黄家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赤水市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力整治影响群众利益的“四风”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围绕制度强化规范约束。一是重新修订《作风效能建设问责暂行办法》,从扩展问责对象、严格问责方式、拓宽线索渠道、规范问责程序、强化结果运用等六个方面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制发了《关于规范机关单位人员上岗穿戴提升机关形象的通知》,已出台改进调查研究工作七项规定、经费使用、公车管理等制度307个。二是把2014年作为效率提升年,把作风效能作为全市十大主战场之一来推进,从加强行政效能监督检查、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强化作风整顿、查处违纪违规行为等四方面提出了18条工作措施,全面涵盖了对招商引资违约行为、上班时间打牌赌博、公车管理混乱、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热点、难点问题的治理和整顿。

围绕督查强化正风肃纪。开展干部“走读”专项督查,对3名干部(其中副科级领导干部2名)进行问责。组建10个督查组,对政务环境建设、“慵懒慢浮贪”、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务接待、以及食药安全、环境保护、教育医疗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进行常态化督查。今年以来,全市7个单位因作风问题被通报,党纪政纪处分3人,被问责3人,通报批评7人,全市“三公”经费今年同比下降38.5%,文件同比下降31%,减少评比达标表彰30项。

围绕群众利益纠风治乱。一是围绕民生工作强化纠风治乱。民生特派组成立后,围绕农村危房改造、农村低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教育惠民政策等项目进行督查。取消不再符合保障条件的农村低保对象1038户2429人47万余元;收缴扣罚新农合违规资金136.19万元;接到全市涉及民生信访件20件,涉及金额152.21万元,立案6件11人,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二是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纠风治乱。查处了市自来水公司对水表进行“估读”等损害群众利益行为;对群众反映办酒风、赌博风现象严重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教育引导群众制定村(市)民公约、出台制度规范办酒行为,使办酒风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加大对赌博风打击力度,共查破各类涉赌案件11起,打掉赌博团伙6个,收缴赌资20万元。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1日 11:4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