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梁平工商: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奉献社区活动

重庆市梁平县工商局 孙光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梁平工商局把“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作为深入群众、服务社区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送政策到社区、送服务到社区,帮扶困难群众、参加公益活动、化解各类矛盾,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挥党员干部在践行群众路线、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亮明身份,主动报道。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该局81名 “在职党员干部”持报道卡,在各自所属社区分别进行报道,主动亮身份,主动认“家门”,与当地社区党组织及早进行对接。县局机关党委督促做好社区报到工作,对党员报到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保证报到率达到100%。

积极参与,热情服务。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社区建设和社区活动中来,以社区“主人翁”和“建设者”的姿态,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安排下,在8小时外更好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社区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把自己融入到社区的管理和工作中去,与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带动广大群众共建和谐社区,同建美好家园。

听取呼声,了解需求。社区是最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该局在进社区活动中真正做到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意愿作为第一需求,零距离了解民情,走访联系户,并与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座谈,广角度集中民智,认真做好听取意见、宣传政策、提供服务、解决困难等工作,并立足职能,为社区企业和个体户发放新《商标法》、新《消法》以及做好“登记制度改革”等宣传工作,真正把党员进社区活动打造成为深入基层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

形成制度,强化督导。加强对党员进社区的检查督促,该局机关党委要求党员干部在活动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国家工商总局“六项禁令”及市委的“八严禁”、“十二不谁”,带头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树立良好形象。县局监察室加强与各个社区的联系协调,通过活动反馈、群众反响等全面掌握在职党员在社区的表现,并把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情况作为年终评优的重要依据,形成制度,跟踪问效。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 11: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