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渑池:三本台账四项举措确保整改实效

河南省渑池县委组织部 吴建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南省渑池县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将问题整改工作贯穿活动始终,通过建立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整改台账、专项治理台账、民生问题台账“三本”台账,采取四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建好“三本台账”:按照“共性问题专项治理、个性问题立行立改、民生问题齐抓共管、难点问题重点突破”的原则,对台账细化量化,责任到人,逐项落实。一是建立县级班子及县级干部整改台账,重点解决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在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优化环境、转型发展、城乡统筹以及基层组织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二是建立专项治理台账,围绕表现突出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分三批确定29项专项治理内容,集中解决正风肃纪、懒官懒政等问题,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三是建立民生问题台账,通过开展“三贴近”和“进千村帮万户”活动,县乡机关干部对全县236个行政村64183 户常住农户逐一走访,收集群众反映的低保办理、危房改造、道路硬化、水利建设等20986个问题,逐级建立民生问题台账,有效解决关系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确保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采取四项措施:一是领导带头。明确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保证整改扎实开展。二是严格问责。县活动办建立全县动态整改台账,全程跟踪整改进度,对不能如期完成整改事项、整改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在全县进行通报,并追究整改责任人和主要负责人的责任。三是重点突破。县委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对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干部作风抓得不实、措施不硬,党风廉政建设惩防体系不完善等10个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重点突破,采取一个问题一个领导小组,县委常委牵头,重点抓好整改,确保短期内取得实质进展。四是完善整改责任体系。在抓好各自整改任务的同时,明确县委书记对全县整改负责,各县级班子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整体负责,各县级干部对分管部门、联系单位和乡镇负责,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对班子和单位整体负责,形成职责清晰、监督有力的整改格局,实行整改台账项目化实施,销号制管理,保证整改扎实有效。

截止目前,县级班子及县级干部对查摆出的868个问题进行了有效整改;前后分三批开展了29项专项治理,先后对33名违规违纪人员进行处理,问责相关领导及其他人员24人;撤销、整合县级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16个,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6项,“三公经费”较去年同期下降19%,按期完成超职数配备干部消化任务;20986个民生问题目前已办结12212个,城区道路、看病难、就学难等涉及民生“十件实事”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 11: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