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红安专项整治立行立改取实效

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纪委 王洪波、何玉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红安县结合正在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开展“反‘四风’、惠民生、促发展”的专项整治为契机,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回应群众关切,取得明显实效。

在查找上突出一个“准”。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全县组织专班、听取民意、发函征集“四风”方面的意见166条。在省市要求的专项整治规定动作基础上,创新“20+4”模式,对六大市场、低保、食品药品、看病难贵累问题做加法,立行立改。县委作出“十大问题马上改”承诺,包括“拒绝谢师宴,严控升学宴”、“让学生平安上学回家”、“让群众看病不再累”、“让老百姓吃上放心早餐”、“让失地农民老有所养”、“把道路修到偏远山区”、“圆拆迁户和困难户的住房梦”、“让百姓喝上干净水”、“让园区企业不再为用工犯愁”、“110再快一分钟”等。

在举措上突出一个“全”。宣传造势全方位。开辟“反‘四风’、惠民生、促发展•专项整治在行动”电视访谈节目,让各专项治理工作小组牵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电视上跟广大群众列进展、谈打算、作承诺;专题警示全公开。巡查暗访专题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案件警示片《褪色的五彩杨》在全县公开播放,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全县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编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学习教育手册》、《红安县党政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活动资料汇编》等共三类学习读本,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督办问责全过程。县纪委召开了四次工作督办会,进行监督再监督的全过程督办,围绕各项工作任务开始、推进、完成的时间节点开展督导,确保各项工作、每个环节及时有序推进。

在问责上突出一个“狠”。曝光问题,指名道姓不含糊。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发现违反工作纪律问题8个,通报曝光12人;违反公车管理规定8人,党纪政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1人,责令当事人及单位作出深刻检讨14人,违反财经纪律案例4起,党纪政纪处理5人,其中正科级1人,副科级2人;通报了15起涉农领域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和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党纪政纪处分15人。

在制度上突出一个“长”。针对每年中高考完的“谢师宴”、“升学宴”等不良社会风俗,组织了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拒绝“谢师宴”,严控“升学宴”活动,倡导勤俭廉洁之风,并转发了省纪委的有关规定,严令禁止党员干部操办“谢师宴”、“升学宴”,不得参加亲戚以外的宴席。出台《红安县关于整治乡镇干部“走读”暂行规定》和《红安县关于整治乡镇干部“走读”实施方案》,进一步转变乡镇干部作风,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出台“三带三全”等规定,干部带头、精确帮扶、资源整合、全面覆盖的思路,深入开展以领导干部带头亲民下基层、带头惠民办实事、带头便民优服务;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亲情照料“五保”老人、关爱留守儿童三个全覆盖,变过去“锦上添花”为“雪中送炭”。

在效果上突出一个“好”。“路通了、水净了、看病方便了、工作找到了、收入增加了”,专项整治活动获得了群众的好评,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倍增。县委提出提出“十大问题马上改,百个项目新开工”后,迅速谋划了100个重点项目,扎实开展整改落实活动,加快推进红安经济社会持续跨越发展。规模以上工业生产增速13.1%,外贸出口(1291万美元)增长346.7%,税收(8.8亿元)增长25.8%,金融机构贷款余额(45.97亿元)增长27.4%,四项指标增幅全市排名第一;固定资产投资(64.3亿元)增长24.9%,全口径财政收入(15.4亿元)增长21%,两项指标增幅全市排名第二。完成公共预算收入6.27亿元,增长22.1%。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快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 11: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