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步走”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五味俱全”

贵州省清镇市卫城镇人民政府 杨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中,卫城镇“三步走”确保38个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五味俱全”。

会前准备,加盐佐料,酸味中和。各支部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研读有关文件、学习材料,学习具体内容,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民主测评等方式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广泛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支部党员之间互相交流认识看法,提出“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认真开展自我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中督查,批评得当,辣味十足。各支部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时,主要负责人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严格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贵阳市二十九条实施细则,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焦裕禄、文朝荣等先进典型,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你作为支部书记,支部已经几年没有发展年轻党员了,你却以青年人外出为借口,来推脱责任,而没有反思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方面的问题”,这是迎燕村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委委员向支部书记提出的意见,既有一针见血地批评,也是鞭策和鼓励。

会后整改,点评回味,苦尽甘来。各支部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后,要针对群众反映和组织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通报会上收集到的问题意见,明确整改目标、重点、措施、时限、责任人等,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在会后15天内,要提交整改方案的书面报告,然后根据各支部书面报告的整改方案,派人督促检查,确保整改方案落到实处。镇党委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查找问题不准确,没有深度”“个人问题归结到支部问题,没有真正认真剖析,将个人问题和班子问题混为一谈”等点评语虽然带有苦涩,但在整改中一定会向群众播下甘甜的种子,自己也将得到甜味的洗礼。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 11: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