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库尔勒专项治理绘制“纵横线”立体整改效果实

新疆库尔勒市党建云平台 何立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库尔勒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时,绘制纵、横双向互融整改线,将专项整治工作与民生、民心工程紧密结合,把整改的作用融合到百姓生活中去,以群众的眼光来评判整改的成效,用整改的成效来提升群众满意幸福的生活,形成一套完整的立体嵌入式整改惠民机制。

领导示范层层落实,纵向联动整改贯穿立查线。市党委班子率先从自身查起、改起,由市纪委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违反政治纪律行为,将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三公”经费开支过大以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作为标靶重点整治。纵向的将措施、单位、人员、时限、公示“五明确”的专项治理要求层层贯穿落实到乡镇、街道,乃至村、社区,以各市派督导组、“访惠聚”工作组为核心,督促联动治理整改。截至活动开始至今,全市压缩“三公”经费231.55万元,较活动开展前压缩比例为16%;整治文山会海,压缩会议2次,压缩比例为11.1%,压缩文件13件次,压缩比例为3.1%,压缩评比达标表彰活动4个,压缩比例为28.6%。同时,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中心155个,公开和简化67个单位的办事程序,各单位配合纪检监察部门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5个,涉及80人。

部门互通消除壁垒,横向联动互促绷紧立改线。库尔勒各市直部门单位逐级消除壁垒,打通横向互促通道,以市派督导组、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为纽带,梳理分析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付诸以行动及时落实。对需要多部门联动解决整改的问题,督导组及时向联系点领导汇报,组织召开边查边改联动分析会议,下发整改治理督办单,由相关单位横向联动承载整改任务,督导组具体督促推进落实,形成各级联动、共同推进的良好格局。截止目前,各层级联合推进“三非”整治,开展宣讲、培训256场次、培训党员干部8329人次、宣传教育群众47761人次、收缴各类非法音视频、书籍等1897册(盘)、收缴各类非法服饰369件、制止非法宗教活动12起,依法判处刑罚48起,173人次。

公开明示开门纳谏,心掂百姓生活系牵民生线。把群众参与贯穿活动始终,让群众帮助党员干部查找问题,让群众监督和评议。党员干部主动调整问题查摆对照焦距,从细从深,换位思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群众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对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打白条”、耍赖账的,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集中查处,对一些损害群众利益,增加内部矛盾等易发、频发的的问题加强管控,做到尽早发现,及时处理。进一步完善请销假和报告制度,认真落实干部坐班、带班、值班制度,以制度约束干部“走读”行为。大力开展非法开荒与民争利专项整治和征地拆迁中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对土地流转进行严格管理,使承包土地在合同规定范围内合理合法的流转,不能改变其使用性质。截止目前,累计征求到群众意见建议6430条,各单位联动立查立改2332件。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 11: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