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阳光”充分照射 使隐形“四风”无所遁形

云南省昌宁县委活动办 段昆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就是要彻底清除作风之害,行为之垢,随着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但仍旧有一些干部存在侥幸心理,政治思想意识还不够深刻,滋生腐败的土壤还存在,一些干部转而“地下”腐败,给腐败披上了隐形衣。  

“四风”问题之所以屡禁不绝,甚至不断的出现隐身变种,主要缘于公开力度不够,“阳光”照不进来,不能有效消毒、杀菌,权力没有受到有效约束,可以暗箱操作,可以牟取私利,说明了八项规定的利剑还没有戳到个别人的痛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还需要更进一步的深入。

治理 “四风”必须打牢思想防线,只有从思想上清晰认识,才能从根源上得到治理,正抓实干求实效,让一切隐形的背离本意的东西都无所遁形。在加强干部思想道德教育,让他们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的基础上,再充分运用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一有效载体,扎紧制度篱笆,修补相关漏洞,筑牢反“四风”的“防火墙”,制度规定越细,可操作性强,“四风”隐身钻空子的余地就越少;制度执行越严,敢于以身试法者也就越少。同时不断强化上级监督、纪委监督、舆论监督尤其是群众监督的作用,让群众的“火眼金睛”时刻处于“搜索”状态中。如此青睐群众,密织监督“天网”,畅通举报渠道,再隐形的“四风”也会无处藏身,拟或“胎死腹中”,没有机会被他人借鉴、效仿、流行。 

把官员的公众行为置于阳光下,是消除“四风”隐形衣的必然途径,需要领导干部的自觉、群众的监督、机制的制约三管齐下。领导干部只有将清正廉洁自觉作为自己的执政理念,才能有担当的去对抗“四风”;群众只有不断地增强监督力度,从各个方面给领导干部挑毛病,找缺点,才能有效的推进各项工作,给“四风”重重的一击;党和国家只有不断地出台更适宜的政策,建立起更完善的机制,才能有效的根除掉“四风”恶习,为中国梦助力添彩。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 1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