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要牢记和努力实践党的宗旨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龙门镇 赵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们党的最高价值取向。实现人民的利益,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是衡量我们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是否正确的最高标准。共产党员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要牢记和实践党的宗旨。

树立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我们共产党人一切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都是为了人民群众。坚持群众路线,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的各项工作取得成功的保证。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形势下,人民群众作为历史的创造者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党的宗旨没有变。

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本色。党的执政地位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历史教训警示我们,执政党最大的危险就是脱离群众,我们共产党员必须坚持党的宗旨,真正代表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把权力置于群众的监督下,从而确保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因此,共产党员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一些党员理想信念动摇,淡忘身份,麻痹懈怠,贪图安逸,追求享乐,以权谋私,极大地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

清正廉洁,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狠出重拳,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惩治腐败坚持“零容忍”,取得人民群众比较满意的进展和成效。通过少数领导干部违法犯罪的现象警示我们,共产党一定要做到廉洁自律;过好政治观、权力观、金钱观、美色观、人情观;要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葆本色。

勤奋学习,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仅要有良好的愿望,还要有过硬的本领。在创新群众工作方式方法上,要坚持与时俱进,又要注重传统和人文因素。群众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做人的工作首先要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党员要长期坚持与民谈心交心,畅通民情上报渠道,与群众平等交流,听取群众的各种意见,对正确意见虚心接受,对不同意见认真考虑,对错误意见进行教育和引导。不断向群众学习,向前辈取经,从群众中汲取智慧,从前辈吸取经验,提高为人民服务是本领。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 11: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