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武穴:立行立改求实效

湖北省武穴市 武组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是重点问题即时改。把握整改重点,对“四风”和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如会议文件过多、环境污染、产业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倾斜时间精力、领导责任和督导力量,进行严整实改。突出民生重点,对涉及群众利益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如城市公厕、人行天桥建设、文化老屋保护、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等问题,进行即时整改。同时,建立镇处、指挥部现场办公会制度和“每周五”的项目协调交办制度,现场研究解决问题。

二是领导承诺带头改。坚持各级“一把手”带头承诺,层层传导整改压力。建立市级领导牵头整改制度,对市委常委会查摆的232个具体问题,根据分管分工情况,一律由市级领导担任整改责任人,亲自研究整改方案,部署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先后召开3次常委会研究问题整改工作,集中4次予以交办,对每个重点问题明确一名市级领导牵头负责,对涉改33家责任单位,下达书面整改通知,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实行整改销号管理。30多名市级领导围绕包保问题,主动开展专项调研,紧盯进度积极协调督办,有效带动了问题的整改落实。

三是明确责任限时改。对镇处、市直单位、工业园区和项目建设指挥部,明确两大整改责任,即做好市委交办问题和自身查摆问题的“双整改”。对每一个问题,明确整改时限,靠实整改责任,并实行整改情况半月报送制,对103个乡局级单位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860项具体问题深入进行分析研判,对显示为“已整改”的问题,采取电话随访、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形式,查验整改质效,确已解决的予以销号结账。同时,将将问题整改作为督导工作的重要内容,坚持督导组长周五工作例会制度,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全面掌控各单位整改进展情况,以督导外力助推整改。

四是建章立制长效改。推行“无会月”、“无会周”、“无会日”制度,统筹全市大型会议召开,腾出时间,集中精力抓发展。制定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创新出台《对不称职不胜任现职干部的组织处理办法》,加大对工作不力、为官不为的干部工作问责力度。推行“周议月结、倒推工作、前跨一步和‘搬石头’”四大工作法,深入推进涉企服务“520”模式,督促落实联审联批制度,先后压减、简化“涉林行政许可、建筑工程施工行政许可”等行政审批手续34项;制定《重点项目资金支出管理办法》、《三公经费公示公开制度》、等等,以建章立制的新举措,推进问题的深度整改、长效整改。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 11: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