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红安:“三个四”制定整改“两方案一计划”

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委组织部 张朝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以来,湖北省红安县围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重点任务,认真研究制定领导班子和个人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制度建设计划,明确路线图、承诺书、时间表,确保整改落实改有方向、落到实处。

立足“四个回应”,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方案。各单位领导班子和个人积极按照“四个回应”的要求,在立行立改问题清单的基础上,研究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班子整改方案按照“2+4+2”(执行政治纪律,加强班子建设;整改“四风”问题;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模式进行,突出重点,前后对应,对症下药,因症施治。班子和个人除撰写整改方案外,还列出表格式整改措施,做到一目了然、形象直观,便于个人整改和上级检查。据统计,县委常委班子重点完成7个方面40项整改任务,11名县委常委共列出整改措施180项,平均每人17项,最多的27项。

始终聚焦“四风”,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县委在对接中央21条、省委28条专项整治内容的基础上,采取“做加法和合并”的办法,制定28项专项整治任务。其中: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专项整治任务15项,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领域整治5项;集中重点整治任务8项,主要包括“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问题专项整治,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整治,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党员干部“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整治,党员干部“人情风”问题专项整治和乡镇干部“走读”问题专项整治。对28项专项整治内容,做到一项专项整治、一个工作方案、一个工作专班,一抓到底落实

按照“四可”要求,制定制度建设计划。按照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的要求,聚焦改作风转作风的重点难点问题,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已有制度进行认真梳理。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制度作出修改完善,对中央和省市制定的制度结合实际进行细化,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办法,做好“废、改、立”工作,列出制度建设的清单,明确时限和责任单位,同时保证制度落实的刚性要求。经过梳理,县委涉及“四风”及服务群众方面的制度重申25项,废止2项,修订完善13项。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 11: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