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正安县土坪镇:好措施贵在落实 显成效重在实践

贵州省正安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正安县土坪镇党委为确保第二环节工作不走样,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一环扣一环,一波接一波抓实抓好,取得了明显成效。

深入学习,补足精神之“钙”。该镇党委始终要求各支部以学习贯穿始终,切实把上级文件精神、领导讲话、《读本》典型事例学深悟透。其中,党委班子在第二环节开展集中学习4次,专题讲座1次。各支部分别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和自学,并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班子成员读书笔记达90万字,手写心得体会19篇,一般党员干部心得体会230篇,有效打牢了思想基础。

查摆问题,聚焦“四风”找准找实。该镇党委狠抓问题的源头,通过深入村组、各行企业,积极走访农户、离退休老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等,共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街道脏乱差突出、“两违”现象严重、征地不合理、联系服务群众不到位、搞“路边工程”、“面子工程”、只当指挥员不当战斗员等意见建议233条,针对领导干部个人“四风”问题的意见建议171条,准确树立了民主生活会的“靶子”。

谈心交心,胸怀坦诚谈深谈透。从6月中旬开始,该镇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谈心交心32人次,班子成员之间谈心交心11人次。镇党委书记在“四风”方面的征求意见74条,其中班子成员提出21条;党委班子征求到在“四风”方面的意见82条,其中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批评的意见200余条,多层次、有深度的谈心交心活动,有效团结统一了班子思想。

见人见事,深刻剖析准确“画像”。该镇党委领导班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是镇党委书记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亲自审核、亲自把关,特别是党委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他亲自组织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讨论班子对照检查材料7次,修改11稿,镇党委书记对照检查材料修改9稿,其他班子成员平均修改7稿以上。通过反复修改,画准了“集体像”和“个人像”。

民主生活,“真刀真枪”辣味十足。该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历经整整6个小时,会议按照“六个查一查、八个照一照、四个剖一剖”的要求,认真查摆出党委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14条问题,每个党委班子成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均在21条以上,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端正态度,进心入脑立行立改。“行百里者半九十”,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得以有效落实,镇党委针对问题逐项研究“开方子”,在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中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新风正气。目前,全镇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已办好事实事36件,接待群众1012人次、调解矛盾纠纷36起、修改和完善制度7个。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 14: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