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落实要做到“三要”

辽宁省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委、县政府督查室 崔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目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最关键、最较真、最重要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我县通过前阶段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找准了“病灶”,找到了“病根”,开好了“处方”。为使整改更有力,推进更有序,落实更有效,真正达到对症下药、药到病除、去根清源的效果,就应该做到“三要”:要稳、要准、要狠。

整改落实要“稳”。目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阶段性成效。但越到最后,有的同志越容易产生“脸也红了、汗也出了、毒也排了,也该喘口气、歇歇脚了”的错误认识和不稳定心态。整改落实,既慢不得也急不得,既要防止“求稳怕进”、“固步自封”,也要反对“忽稳冒进”、“操之过急”。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斗志不灭、精神不倒、劲头不松的干劲,克服“闯关”思想和“喘一口”“歇一歇”“等一等”松懈情绪,警惕“懈怠”思想、戒绝“厌怠” 情绪、防范“倦怠”现象,确保整改落实稳中求进、稳中向好。

整改落实要“准”。要准确按照整改措施,对查摆出的问题要一棒一棒的敲,一锤一锤的砸,使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一个一个落实,做到不散光、不跑偏、不放空炮,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也要对症下药、命中靶心、切中要害。要开展“回头看”,已整改的,要巩固成果,防止反弹;正整改的,要加大力度,抓紧抓好;未整改的,要尽快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实行“销号制”,对已整改的要及时准确销号,对未销号的要制定新的任务书、时间表,采取时间倒逼、任务倒逼、责任倒逼的工作机制,有力、有序、有效抓整改,聚焦、聚神、聚力促落实。

整改落实要“狠”。要将“狠”字贯穿“四风”整治始终,下狠心、下猛药、下重手,不能外紧内松、降格以求、敷衍了事,把尖锐问题平淡化、具体问题抽象化、典型问题一般化。要加大督促检查,针对群众反映的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突出强烈问题,严肃整改处理,凡是整改承诺未兑现、群众反映问题未解决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要严格惩戒问责,动真的、来硬的,决不姑息迁就;对其他整改事项做的不足的要“补补课”,力度不够的要“加把火”,走了过场的要“回回炉”,杜绝“一阵风”现象,确保整改环节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行百里者半九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越到最后阶段,越要上紧发条,越要敬始如终,越要鼓足干劲,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 14: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