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步走”开好社区党委专题组织生活会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潮音街社区 梁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省、市、区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潮音街社区党委结合实际,通过会前、会上、会后"三步走”,确保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氛围、开出质量和开出实效。

会前精心准备,营造氛围。充分的会前准备是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的基石。在会前准备环节,社区党委一是通过宣传栏、发短信、党务公开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参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的积极性。二是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重点学习《党章》,学习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让广大党员懂得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和方法,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三是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坦诚谈。班子成员之间相互约谈,每位班子成员逐一与其他班子成员谈心,采取面对面的方式,对存在的问题、未找准的问题坦诚提,确保问题谈得“透”。四是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紧密联系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及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找准“病根”,明确改进方向。

会上严肃认真,确保质量。社区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以“三严三实”为准则组织召开。一是领导高度重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社区党委书记全程参加社区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发表讲话、给予点评。二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也严肃诚恳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重点围绕是否按期交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以及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作用等情况开展评议,按照“好”、“一般”、“差”三种情况,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会后明确整改,力促实效。开会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才是根本,社区党委坚持做到整改措施到位。各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对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紧密结合前期征集到的问题及建议进一步对照梳理,认真填写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整改任务书。重点填写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以及其他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剖析,一对一提出整改措施、努力方向和整改时限,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不虚、不空、不偏。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 14: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