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让“四风”成为“回头客”——清镇市红枫湖镇“三明确”推进“四风”问题整治

贵州省贵阳市清镇市红枫湖镇 李晓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取得成效,认真把“四个回应”(即:回应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回应对照检查材料中查摆的突出问题,回应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回应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点明的问题)要求落到实处,不让“四风”问题成为“回头客”,红枫湖镇针对前期查找出来的“四风”问题,按照“三明确”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狠抓问题整改,为实现活动完美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

明确责任领导。按照“分类管理,主动认领”的原则,将活动中收集到的问题根据性质不同进行分类处理,并由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分管工作主动进行认领。目前,全镇查找问题267个,归纳梳理为33条,涉及环境整治、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方面,由17名班子成员进行了认领,其中,以党委书记为代表的党政主要领导全部认领33个问题,最少的也认领了6个问题。

明确责任单位。按照“党委统筹、属地为主、上下联动、综合治理”的原则,在班子成员主动认领的基础之上,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以党委名义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单位包括站所和村(居),主要负责配合班子成员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如,针对扁山村磨石冲组地质灾害搬迁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的问题,明确由镇村建中心、国土所以及扁山村村支两委作为责任单位,配合分管国土的领导抓好整改。

明确整改时限。除了明确责任领导与责任单位之外,镇党委还根据问题整改的难易程度以及是否会反弹等原因将问题全部细化,分为短期、中期、长期三个范畴,对短期内能整改到位的问题,整改时限具体到天;对中期内能整改到位的问题,整改时限具体到月;对公务接待铺张浪费、脱离群众等问题则纳入长期整改范畴。

目前,全镇收集到的33个问题,已整改完成10个。包括后午路维修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其余23个问题正在整改中。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2日 14: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