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牢牢抓住问题整改这个“牛鼻子”

云南省邵通市昭阳区委组织部 张春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收尾阶段,要画好活动“句号”,收获累累果实,就必须牢牢抓住问题整改这个“牛鼻子”。

问题整改,必须牢牢抓住整治“四风”问题这个“牛鼻子”。要深度聚集“政绩工程”、买官卖官等问题,聚集文山会海、滥建楼堂馆所等现象,聚集公款腐败、奢侈浪费之风,聚集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丑行,出狠招,下狠手,以钉钉子精神加以整改。要坚持“一把手”挂帅,制定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倒计时作战,“挂号”、“销号”式完成。要注重统筹协调,上下配合,左右联动,齐抓共管加以解决。要避免查摆问题“雷声大”,解决问题“雨点小”,凉了群众的心。

扎实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是赢得民心的关键。“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为此,领导干部要乐于深入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听意见、找问题、知得失。扎实解决好群众上学难、就医难、就业难、行路难、吃水难等民生实事,花大力气解决好食品安全、司法公正、社会治安、生态发展等群众所思所盼问题,以真心解决问题的行动、以“吹糠见米”的成效,取信于民。

问题整改还要在完善、落实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的制度,果断废弃阻碍时代改革发展的制度,建立健全科学、管用、易行、长效的制度。然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执行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并强化群众监督。用铁的制度,形成铁的纪律,带出铁的领导干部队伍,扎扎实实服务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科学、和谐、跨越、生态发展。

服务民生永远在路上,整改问题没有“完成时”,领导干部要牢牢抓住问题整改这个“牛鼻子”,适时晒出新气象、新成果,才能赢得群众信任、理解和支持。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14: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