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容县容州镇:着力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广西容县容州镇人民政府 何文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容州镇以反“四风”转作风为动力,在密切联系群众上下真功,在热忱服务群众上出实招,在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瓶颈上见成效。

一、带头转变作风,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该镇把工作重点放在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官员”化倾向,解决一些党组织纪律涣散等突出问题上,从镇党委做起、从领导班子改起,以上率下,以“准、狠、韧”的劲头持续整改,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增强群众感情。机关党员干部走出政府大院,入村屯、进社区、访户头,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目前,该镇已向26个村(社区)和部分镇直单位发放了150多份征求意见问卷,召开了两代表一委员、村干部、党员离退休老同志等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30多场次,广泛听取群众意见。针对群众提出的希望抓好十里路口至县委党校红光路段的路灯和高速路口到大明村的路灯建设的建议,镇党委迅速调研,回应群众关切,狠抓工作落实,目前这两个惠民项目已进入规划和筹资阶段。在化解信访积案、排查矛盾纠纷的过程中,该镇领导班子分赴各自联系点调处了矛盾纠纷26件,调结了24件,其中2件疑难复杂、涉及面广的矛盾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正在依法调处中。

二、健全工作机制,构筑服务群众“连心桥”。顺应群众对党员干部多层次需求和多方面期待,针对群众反映的部分党员干部在服务方式、服务态度有待改进等问题,镇党委注重把深化整改落实在规章制度机制建设上来,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如镇党委制订了近期十项整改事项,并严肃干部管理,进行自查自纠自律,对上班上网聊天、玩游戏等违反干部作风建设规定的行为作出处罚规定,一旦发现有违反规定行为并经核实将处以罚金50元,通过互相监督、奖惩并举的措施,机关作风明显好转,干部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目前。该镇正在积极探索建立干部去向明示牌、干部绩效考评和工作考核等制度,真正构筑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三、转化工作成果,集聚服务群众“正能量”。该镇注重转化工作成果,将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延伸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集聚服务群众“正能量”,群众真正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该镇紧紧抓住容州被列为自治区小城镇建设试点的有利契机,重点抓好峤北、大明、周口、励志等4个农民集中居住点建设;抽调精兵强将,全力做好县经济开发区机械产业园、木香新区、低丘缓坡和真武阁二期保护开发等项目的涉农工作。木井村级公共服务中心的涉农问题已经完成,正在规划建设;南大社区和新南社区的办公楼建设任务完工过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全面完成,参合率达98%,参保率达82%,均排在全县前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210对。持续发展。今年上半年,全镇完成固投7.23亿元,占全年任务的58.9%;规上企业总产值16.22亿元,比增27.4%;财税收入1.6953亿元,比增27%。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14: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