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好“三项武器”实现“三大提升”——清镇市红枫湖镇多措并举强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

贵州省清镇市红枫湖镇 李晓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不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逐渐引向深处,确保“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取得实效,红枫湖镇以“批评、学习、实践”为武器,进一步强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为实现“三大提升”奠定基础。

用好“批评”武器,提升领导班子向心力。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全体12名班子成员按照“批评-团结-批评”的原则,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了民主生活会“动真格”、“有辣味”的目标。通过批评,班子成员进一步找准了自身问题,起到了照镜正容、洗澡除尘、出汗排毒、醒脑治病的良好效果,为更好地转变作风指明了方向。下步工作中,全镇班子成员要继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项武器,帮助自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优良的作风,进一步提升全镇领导班子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向心力。

用好“学习”武器,提升党员干部凝聚力。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贵阳市委第三督导组、清镇市委第五督导组等领导莅临红枫湖镇,全程参与了镇党委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了重要讲话。讲话在对全镇教育实践活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下个环节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会议结束后,镇党委组织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一般干部职工以及村(居)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相关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为民、务实、清廉”的高度上来,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凝聚力,增进工作内生动力,推动下步工作实现新突破。

用好“实践”武器,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并不意味着可以高枕无忧。为防止个别党员干部出现“万事大吉”的思想,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民主生活会上的经验进行了认真总结,并以会议纪要的形式下发至各村(居),用以指导保护红枫湖、农民增收致富工程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着重在抓常、抓细、抓长下功夫。旨在通过不断实践,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带动阳光党建发展,真正达到干部受教育、百姓得实惠、经济得发展的目标,从而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14: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