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红安:“整治秩序保平安”三大战役让群众满意

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委组织部 张朝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底以来,红安县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以“贴近群众年”为主题,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实施“整治生产生活经营秩序保平安”专项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据统计,8月份,全县打击处理数较上月上升65%,刑事发案数较上月下降70%。

全面动员部署,打好谋划主动仗。8月1日,全县召开了推进“整治秩序保平安”活动誓师大会,整个战役分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两个阶段,建立“三大机制”,即对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重大、疑难、敏感案件,迅速成立联合调查组开展工作的联动机制,对行动中的出现典型、重大案件适时组织召开公审公判大会的公开处理机制,对重大涉黑涉恶团伙及骨干分子打击处理有争议的案件,组织公检法三家主要领导集体研究的会审机制,依法从重从快处理。坚持全面部署、重点突破,明确“四个整治重点”,即严厉打击经济建设领域影响生产生活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实施消防隐患“大排查”。

强化舆论造势,打好心理宣传战。在县电视台发布《关于在全县“整治生产生活经营秩序保平安”活动中严格实行“五个一律”工作规定的公告》,“五个一律”,即对干扰、破坏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经营秩序的不法行为一律依法予以治安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影响生产生活经营秩序其他行政违法行为一律给予行政处罚;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与不法行为或充当其保护伞的一律先行停职接受调查;突发群体性事件化解处置不力一律实行问责;国家工作人员和党员干部违法乱纪一律由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从8月4日开始在县电视台同时发布《关于严厉打击经济建设、社会生活以及安全生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制作法制宣传展板18块,在各乡镇和城区人口密集场所展出,图文并茂地进行以案说法。抽调8名律师组成高规格的“整治生产生活经营秩序保平安”专项法制宣传活动宣讲团,深入全县所有乡镇和园区开展巡回宣讲。目前,已在七里坪镇等地组织宣讲5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整体联动出击,打好整治攻坚战。各乡镇、政法各部门突出重点,主动作为,注重源头预防,加强整治打击,不断扩大活动战果。全县抽调公安机关80余名民警在城区实行24小时武装巡逻,打现行,压发案。以“黄沙市场”整治为突破口,开展“四强五霸”和“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对发现案件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查处一个、震慑一片。据统计,8月份,全县共刑事拘留10人,行政拘留16人,打掉涉黑涉恶团伙2个,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8人,破获涉毒案件7起,抓获吸食毒品人员7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886起,查处违法行为人1601人,整改交通隐患27处。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14: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