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好群众路线需要“大换血”

四川省安县县委组织部 孙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各地领导干部在此次教育活动中对群众路线都有深刻认识。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党员干部的群众意识不断增强,工作作风不断改进。但为了更好的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党员干部更需要对思想、作风进行“大换血”,以保证此次教育活动开出成效。通过照镜穿衣、洗澡治病必须让广大党员干部脱胎换骨,以高要求高标准要求自己,以群众满意为唯一标准,做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干部。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对那些群众意识严重不足的党员干部的及时“充电”,是“最当时”的一剂“提神醒脑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保证党员干部脑中的那盏“红绿灯”永不断电,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贯彻党的宗旨。

走好群众路线,必须敢于对思想“大换血”。走好群众路线要敢于在思想上摩拳擦掌,敢于在思想上交锋,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持一种“打破沙锅问到底”的势头,解剖分析出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对触及思想、涉及责任的问题秉持专研精神,坚决深究到底。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大显直击灵魂,直抵思想的气魄。彻底改变慵懒散的思想,必须把群众真正当亲人,把为群众解决困难当做自己工作的基本职责,把群众这个大集体真正装进心里,落实在行动上,改变落实在口头上和会议上的形式主义,必须对惰性思想进行“大换血”。

走好群众路线,必须勇于对作风“大换血”。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就是下基层、听民声、做民策、解民忧。党员干部平时应注意听取并收集整理群众意见,把群众议论多、反映大的问题,作为群众路线中首要应解决的问题,不断提高对党的群众路线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必须不断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不断加强民主监督、增进党内团结、不断提高依靠干部自身力量解决问题和矛盾的能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解决百姓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工作作风必须转变,敢于解决百姓关心的突出问题,敢于打破“解决方案落实在文件上”的成规陋习思想,确保教育活动开过在党员干部心里和实际行动中留痕留印,提高活动召开的“含金量”,让所有干部在作风进行一次“大换血”。

在走好党的群众路线过程中,所有党员干部必须敢于讲真话,讲实话,对群众说实话,对同级和上级也讲实话。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讲党性不讲面子,讲原则不讲私情,不断汲取群众的智慧和经验,不断进步。对此次教育活动,要敢于动真格,坚决杜绝走过场,对错误思想和作风,必须进行“大换血”。不能任由错误思想潜移默化的麻木着党员干部的心灵,不能任由错误观念潜移暗化的绑架了党员干部的灵魂。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14: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