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好公仆可有“速成法”?

重庆市璧山县璧城街道马家桥村 廖益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速成也就是在短时间内迅速完成,快速成功。对于学习而言,也许在一定时间内用对方法下足努力就能快速考高分;对商人而言,可能找对商机愿意付出就能快速致富;对于植物来说,在大棚里面长的就是能快速收获,但是公仆,一个能称的起“好公仆”的党员干部来说,没有日积月累,没有努力奉献,没有持之以恒的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心是无法胜任的。

“憨厚”能塑好公仆。所谓“憨厚”者,憨即厚也。凡事顾全大局,勇于负责,不争一己之私。这样的公仆,看上去很“憨”,而始终如一的“憨”着为人民群众把事情落实下去,一定能赢得群众的敬仰,精神上所得一定会很丰厚。真正的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愿每个公仆都能憨着服务,但内心厚实的好公仆。

“持之以恒”才显真公仆。想想有多少下台的“苍蝇、老虎”不都有“政绩”吗?也不能说他们没有为人民群众办过实事,只能说坚持的不够久。每每想到感动中国的人物的时候都会潸然泪下,是因为他们身上有一缕阳光在持续发光刺到了我心里黑暗的那个角落。为人民群众办事不该是一时的“意气风发”只有坚持不懈的为群众办事才能算真公仆,感动身边的群众获得群众认可的最高“奖”。

“悠悠爱国情”能铸好公仆。“爱国”是神圣的,意味着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意味着无条件地服从国家的召唤。爱国的感情在一切感情之上,它是一种纽带,是一种号令,它不因为金钱、名利而转移。每个公民都该把心灵中美丽的激情献给祖国,为祖国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每个公仆更该明白懂得“跟着国,再大的风浪也不怕;跟着党,我们永远意气风发。”

好公仆没有“速成法”只有够“憨厚”认真落实群众反映的问题并能用最好的办法解决问题才能塑个好公仆;“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做实事才能睡个安稳觉做个真公仆;心怀“爱国情”锲而不舍的跟党走才能真正铸个好公仆。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14: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