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威信县“四措并举”从严制定“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

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委活动办 王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通知精神,云南省威信县按照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的标准,“四措并举”认真研究制定重点突出、具体细化、切实可行的“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

明确撰写内容,分层分类制定。县级和乡科级领导班子的整改方案要涵盖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的内容;专项整治方案要重点围绕7+4整治内容和12个具体项目,一项一项地制定;制度建设计划要以及解决本地本单位“四风”突出问题,明确制度建设的主要任务、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措施要重点根据征求到的意见、上级点明的问题、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和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及其负责人,要针对查摆出的具体问题,条目式列出整改措施。各级各单位的“整改清单”要以项目或表格的方式,列出具体的整改项目、整改任务、责任人或责任单位、完成时限,便于操作实施和检查落实。

坚持“四个回应”,严格方法步骤。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查摆出的问题和群众反映集中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认真梳理分析,按照“四个回应”要求,(回应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回应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的突出问题,回应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回应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点明的问题)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主持制定班子的“两方案一计划”和“整改清单”,领导干部要自己动手制定个人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清单”,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审议通过后上报。

从严审核把关,确保材料质量。领导班子成员的“两方案一计划”和“整改清单”、经主要负责同志审核把关后,县级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材料报市委督导组审核,乡科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材料报县委督导组审核,经县委督导组认真审核把关后,属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的乡镇和县直部门,经县委活动办汇总后,报联系的县级领导同志审定,不是联系点的,报县委活动办审核。真正做到从严把关,从严要求。

公开公示备案,接受群众监督。审议通过后县处级领导班子的“两方案一计划”和“整改清单”,报市委活动办备案,乡科级领导班子的报县委活动办备案,村、社区及其他基层党组织的“整改清单”报党(工)委备案。同时领导班子的“两方案一计划”和“整改清单”,要在当地媒体公开,领导干部个人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清单”,在班子或单位内部公开,村、社区及其他基层党组织的“整改清单”,向群众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14: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