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鼓作气”把整改落实“抓严抓牢”

山东省青州组织部 蔡洪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指出,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段时间工作很关键,一定要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成,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古语云“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最需要干部发力的环节,口号喊得多,士气就容易消沉,前劲有余而后劲不足,整改落实就会事倍功半,甚至功败垂成。习总书记要求整改落实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成就是要求抓实整改落实每一个动作,决不偷懒、决不泄气、决不松劲,切实咬紧牙关、真抓实改,才能确保整改实效取信于民。需要一股“毫不松懈”的干劲。整改落实中,有些干部想偷偷懒、喘口气,妄想毕其功于一役,一些小问题改得不到位、不彻底,殊不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小病不除,大病难治。干部不松懈,就是要坚持“三严三实”基本要求,坚持聚焦“四风”问题,列细列全问题清单、抓实抓严整改措施、踩准踩好时间节点,坚持一项项整治、一个个突破,严要求、高质量确保整改步步为营。需要一股“毫不畏难”的狠劲。有些干部觉得问题多“挂不住脸”,问题列了不少,大多却是隔靴搔痒,领导、同事、群众点的“顽瘴痼疾”有所隐伏。这种偷工减料的整改,缺乏的是一股狠劲,一种较真认真的精神。这就需要干部坚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遮遮掩掩、不闭门造车,切实动真刀真枪,戳思想痛处、点自身麻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才能把问题改彻底。

要有一股“毫不泄气”的恒劲。整改搞一阵风,严一阵、松一阵,缺少积细流、积跬步的恒劲,活动难以敬终如始。有一股恒劲,既需要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抓实问题,也需要始终发扬“孺子牛”精神惠利于民,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不搞形象工程,不做“花架子”,眼光放长远,干事创业惠及子孙后代。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14:2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