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旌阳:弘扬整风精神明确整改方向扎实召开基层党组织生活会

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 旌组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四川德阳市旌阳区天元镇各基层党组织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体要求,以解决“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主要任务,以“批评和相互批评”的方式相继召开组织生活会,落实四项举措抓整改。

以担当精神抓整改。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入手,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队伍素养,增强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截止目前,各基层党组织签订党员承诺书1300余份,承诺事项83个。

按群众意愿抓整改。针对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改立行”,准确把握群众意愿,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农民增收和再就业紧密结合起来,集中解决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实惠。目前已对全镇22445个农转非人员的家庭情况以及就业意愿进行了收集摸底,下半年将分步骤分人群逐步帮助他们联系企业、协调就业局,创新提供就业平台的方式,逐步帮助失地农民解决就业问题。

以建章立制抓整改。针对查摆出的“四风”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分短期和中长期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内容和措施。对镇党委近几年制定下发的规范性、制度性文件进行集中清理,认真研究论证审核,逐一甄别哪些应该长期坚持、哪些需要修订完善、哪些可以取消废止,列出制度梳理清单,作出废止、宣布失效、修改等相应处理。目前已废除制度2项。

以务实精神抓整改。在“走出去”与“带回来”、“入民户”与“抓队伍”中听需求,坚持以“流动政府”现场办公的方式为抓手,通过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坝坝会、“民情恳谈会”,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及群众反映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研究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根源及对策,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制定可行的方案,落实解决办法。通过基层组织生活会,共收集到意见建议90条,其中涉及基层组织建设方面15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35条、环境保护方面3条、历史遗留问题17条、民生工程方面20条,全镇制定整改措施70条,已办结24件,落实项目5个,同时联系帮扶困难家庭33户,开展慰问活动2次。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14: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