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旌阳:念好组织生活会“七字诀”

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 旌组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四川德阳市旌阳区双东镇党委通过把握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环节,念好“深、真、广、准、辣、快、严”七字诀,认真组织开展好各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使普通党员在思想上得到一次洗礼。

开卷有益,学习认识“深”字诀。镇党委和25个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前,组织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各级会议、文件精神2700余人次,组织收看廉政警示教育片51场次,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入脑入心。

开诚布公,谈心谈话“真”字诀。双东镇党委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支部班子与党员、群众代表之间谈心谈话300余人次,坦诚相待,讲出自己的“真心话”,指出同志的问题所在,消除工作中累积的误会。

开门纳谏,征求意见“广”字诀。针对不同领域、行业、人员,先后通过座谈、走访、政务微博、发放意见征求表、电话联系流动党员等形式,征求意见、问题530余条,参与的党员、群众达到900余人。

一针见血,对照检查“准”字诀。镇党委及党支部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对标先进,在梳理征集到的意见问题基础上,通过党(支)委会研究,查找到自身存在的政治纪律、四风方面、为民办实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方面的问题320余条,定位准确,事例鲜明,在查找和材料撰写修改过程中,进行了自我反思和教育。

开宗明义,相互批评“辣”字诀。在自我剖析的基础上,组织生活会上班子成员之间本着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的原则,只讲问题不谈成绩的开展互相批评,提出批评意见360余条,既指出问题,又辅以事例,辣味十足,气氛民主,红了脸,出了汗。同时邀请党员、群众代表、两委员一代表列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接受批评。

开利除害,立行立改“快”字诀。组织生活会结束以后,党组织在最初征求意见建议的人员范围内通报了组织生活会情况,并及时制定了具体整改方案,针对每一个问题落实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提出具体可行的措施320余条,新建或完善管理制度14项,解决群众反映问题43件。

层层把关,组织领导“严”字诀。镇党委成立了专门工作领导小组,设6个督导组,对辖区25个党支部进行分类指导,审阅支部对照检查材料、问题清单,全程参与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党委领导既参加党委班子的组织生活会,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也对联系村(居)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点评。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3日 14: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