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教育争做人民满意公仆

重庆市潼南县古溪镇飞仙村 张新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目前,全党正在开展轰轰烈烈的党员群众路线主题实践活动,群众路线是我们党一直坚持的优良作风,也是我们党经久不衰的“致胜法宝”,要认真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破口还是在干部身上。为此,针对如何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何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满意的好干部,笔者认为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立足本职岗位,筑牢为民之基。这是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对待群众来访,要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茶水暖心、一个满意答复,对群众提出的事要做到热心办、马上办、努力办,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以优质的服务,取信于民,亲切于民,把资源和力量“释放”到为群众服务中去,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二是转变工作作风,践行务实之本。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是社会风气的风向标,理应行之在先,引领示范,守之更严,恪尽己责。思想上要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克服好大喜功的心态、花拳绣腿的做法、一叶障目的现象;工作中要做到实干不推诿、勤干不懈怠、苦干不埋怨、巧干不呆板;服务中在做到耐心、诚心、用心、细心,切实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

三是强化群众意识,树立清廉之魂。“打铁还需自身硬”。把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作为党员干部“第一课”,要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群众观念,强化群众意识。能够经受住来自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诱惑,筑好思想防线,清除私心杂念,在诱惑面前不为所动,在不正之风袭来时坚决抵制,从一点一滴做起,“一日三省”,防微杜渐,严于律己,洁身自好。

“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每名党员干部只有始终牢记自己职责,自觉深入基层,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真抓实干、提速奔跑,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才能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民公仆。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4日 11: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