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围绕民生抓落实为百姓幸福加码

重庆市合川区合川区官渡镇人民政府 唐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徐溱是居住在官渡镇断桥村的一名年仅7岁的小学生,父母为了生计长期在外打工,平日里他不仅要在学校念书,回家后还要照顾患有舌癌的爷爷。近几个月来,每到节假日或是周末官渡镇组织办的刘委员经常都会来到徐溱小朋友的家中,陪他一起学习、玩耍、帮忙照顾多病的爷爷,偶尔还会送去驻村干部集体凑钱买的文具或是生活用品等,为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这样温暖人心的事例,在官渡镇还有很多。这是近几个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官渡镇在“帮扶困难群众治标不治本”这一问题上做出的一些整改与转变,将以往走形式走过场的帮扶,通过建立“五入户”活动长效机制、收集认领“微愿望”的方式,逐步将帮扶落到实处,形成长效。同时,官渡镇紧密围绕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为百姓幸福加码。

活动中,官渡镇坚持做好问题清单的分类汇总,并制定各个问题详实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与整改期限,立行立改,随时跟踪进度。目前,班子整体30个整改事项已基本完成15项,班子成员共174个整改事项,目前已有130项整改完毕。同时,官渡镇将拟办理的17件民生实事分类成为道路交通、场镇建设、饮水问题、权证办理、基础设施、住房养老等六方面的问题。镇党委积极带头,对自己分管工作的问题主动认领。

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拖欠款项、住房养老、就业、居住环境等各方面问题实施专项整治,列出10项具体整改事项,并将已完成的整改及时公示,供群众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针对梭子村群众反映强烈的出行难问题,官渡镇投资56.8万元硬化公路1500余米;针对福寿村、通庙村群众反映的饮水困难,迅速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启动国土红尘找水项目,现已解决福寿村、通庙村1000余群众饮水问题。

为给群众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官渡镇合理规划村级建设,基本完成了福寿村、菊星村新农村示范点建设,目前正在推进方碑村二期新农村示范点建设。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房产证遗留问题,组织专人重点办理,截止目前,已为村民办理补、换证约4000户。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4日 14:1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