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沭阳:聚焦问题抓整改

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高青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沭阳县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四风”问题及时梳理汇总,不等不拖,坚持先行整改、即知即改、专项整改,用“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效果、得到实惠。

“四风”问题先行整改。针对全县排查出的914件“四风”问题,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以清单的形式,带头梳理存在的“四风”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形成清晰的整治“时间表”和“路线图”。重点对转变文风会风、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公务用车使用等“四风”突出问题开展先行整改,专门出台《关于加强会议管理提升会议质量的通知》、《关于开展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清理的通知》和《公务车辆使用和管理若干规定》等文件,有条不紊地推进问题真改。

民生问题即知即改。以“一对一”结对帮扶、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为载体,深入走访群众,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让群众得到活动带来的实惠。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出行难、看病难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已在35个乡镇场(街道)开工建设农村公路378公里,新建农村公路危桥22座,落实253家村级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完成县乡级河道疏浚9条,对9个村庄进行河塘整治,切实做到立行立改。

焦点问题专项整改。在中央和省市委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结合上级领导和督导组点题,将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难点问题,逐条分析研究,明确了考核评比过多过滥与虚假政绩、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不力、城区道路拥堵、小区物业管理服务不到位等10个专项整治项目,分类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定期向群众汇报专项整治成绩,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 11: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