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站” 而是“加油站”

安徽省铜陵市露采社区 闵最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对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总结,也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夯实了基础。当下最重要的就是把民主生活会上的“辣味”释放出来,全身心投入到“改”的环节中,且不可有“松劲”的思想、“懈怠”的情绪,更不能有“闯关”的想法,这样,势必造成生活会只是耍耍嘴皮子、动动笔杆子,成果留在会场内、材料上,会上“狂风暴雨”,会后“风平浪静”,结果“江山依旧”,成为新的形式主义。

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党工委要求班子成员不要把民主生活会当成“终点站”,而是“加油站”,眼下搞好整改落实,才是重中之重。尤其是在民主生活会这个“加油站”的基础上,在全市上下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在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时,趁热打铁、快马扬鞭,该做的马上做,该改的马上改,努力把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当前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一、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抓整改。整改落实方案是解决问题、完善体制机制的“路线图”,制定得好不好,直接决定着整改落实的方向、力度和效果。露采社区党工委领导班子以“坚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切实推动社区和谐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切实解决群众利益问题;坚持固本强基,建设队伍,切实加强社区组织保障。”为目标,动真格,实打实,硬碰硬,严格落实“四明确一承诺”,(即明确整改落实项目、目标和时限要求、措施、责任,并对整改落实作出公开承诺。)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把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中提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具体化,使整改落实工作有章可循、群众满意度测评有据可依。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二、突出整改重点,分类实施抓整改。做到民生问题优先改、班子问题认真改、个人四风问题自觉改。要优先解决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劳动就业、计生特扶家庭等民生问题,使群众真正感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针对班子“学习存在面子工程;会风文风落实的不好;艰苦奋斗要求贯彻的不实;作风不扎实,喜欢政绩工程;联系群众不勤,存在机关化;工作缺乏担当意识,存在推诿现象;创业干事缺乏激情,存在得过且过心理;工作缺乏创新意识,存在因循守旧态度;工作方法不够好,存在畏难怕苦情绪;工作责任心不强,督查落实力度不够;工作容易自我满足,缺乏‘居安思危’意识;抵制不良风气不硬,有‘同城吃请’现象”等问题,以及个人存在的“四风“问题,要一件一件的抓整改、抓落实、抓成效,以新的标准、新的姿态赢得群众满意。

三、主动接受监督,敞开大门抓整改。以服务对象的口碑评判整改的效果。整改工作全过程让群众参与、监督,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并把整改的内容、目标、时限、责任和进展情况。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及时向党员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特别是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上级领导点评及要求。同时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公示栏等形式向群众公开,让群众知道改什么、改了哪些,效果如何,群众怎么样看待,成效怎么样固化?让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

四、坚持严格标准,不折不扣抓整改。露采社区党工委及班子成员决心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开端,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焕发出的干劲、激发的热情、积累的经验,转化为推进和谐社区建设的强大动力,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推动社区文明创建、安全稳定、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向上级党组织以及服务对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案。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列好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一锤一锤接着敲,一个一个加以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突出真抓实干,坚持梯次推进、批次整改,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 11: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