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威信县:从严审核把关助推整改落实

云南省威信县委活动办 江小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威信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高标准、高质量制定“两方案一计划”,列出“整改清单”,严格方法步骤,从严审核把关,及时公示上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认真梳理问题,抓好起草制定。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对查摆出的问题和群众反映集中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分析,明确整改重点。按照“四个回应”,即回应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回应对照检查材料查摆的突出问题,回应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回应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点明的问题,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单位实际主持制定班子的“两方案一计划”和“整改清单”,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自己动手制定个人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清单”。

强化集体审议,从严审核把关。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集体研究审议。领导班子的“两方案一计划”和“整改清单”、领导干部个人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清单”,经主要负责同志审核把关后,县级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材料报市委督导组审核,乡科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材料报县委督导组审核,村、社区及其他基层党组织的“整改清单”报党(工)委审核,县委督导组按20%的比例抽查审核。

严格程序审定,确保整改质量。经县委督导组认真审核把关后,属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的乡镇和县直部门,将领导班子的“两方案一计划”和“整改清单”、领导干部个人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清单”,报县委活动办汇总后,报联系的县级领导同志审定;不是联系点的,报县委活动办审核。

坦诚公开公示,及时上报备案。领导班子的“两方案一计划”和“整改清单”,在当地媒体公开或以其他适当方式公开。领导干部个人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清单”,在班子或单位内部公开。村、社区及其他基层党组织的“整改清单”,向群众公布。县处级领导班子的“两方案一计划”和“整改清单”,报市委活动办备案,乡科级领导班子的报县委活动办备案,村、社区及其他基层党组织的“整改清单”报党(工)委备案。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 11: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