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狠抓整改是关键

重庆市璧山区八塘镇政府 黄代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狠抓整改是关键。整改效果好不好,群众感受最直接、最深刻,也最有发言权。整改落实到不到位,关键要看整改效果能不能顺应民意、获得民心。

动真碰硬抓整改,稳步推进改作风。面对制定好的整改任务书和时间表,唯有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才能改进作风、取信于民。整改越是向后进行,所面临的疑难杂症就会越多、越顽固,就越是需要更大的勇气和魄力。因此,整改落实要敢于动真碰硬,既要解决“四风”方面的小问题、小毛病,更要着力解决作风上的疑难杂症,要充分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好目标明确、权责明晰、翔实具体的整改计划,要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坚决向“四风”顽疾宣战,确保抓一件解决一件、干一项完成一项,稳步推进作风改进工作,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机关作风的明显改变。

真抓实干办实事,扎实推进为民服务工作。群众事无小事。活动中,应将改作风的成效体现在为民办事上。如果活动搞得轰轰烈烈,群众的问题却未被解决,群众就会认为活动华而不实、流于形式,就会给活动贴上形式主义的标签,就会更加担心自己的问题得不到解决。在整改落实中,要坚持真抓实干、为民办事,既要扎实推进为民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通过活动服务群众、造福群众,让群众尽快看到成效,又要持续深入基层、持续问需于民,不断掌握群众最新的急难盼愿问题,根据所掌握的新情况,及时解决新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员干部就在身边。

建章立制促效果,整改落实务求长效。“四风”问题极具顽固性和反复性。作风建设倘若只看眼前、不重长远,只是单纯地以“水来土掩”的方式被动应对,就难以保证作风改进的实际效果。久而久之,未被斩草除根的“四风”问题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最终加剧群众的不满情绪,损害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和公信力。所以说,整改落实要务求长效、完善制度,要及时回顾和总结活动进程,充分提炼和归纳其中的好经验、好方法,用以形成长效机制、固化活动成效,要及时总结和反思活动中的不足和失误,避免重蹈覆辙、反复犯错。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 11:2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