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严把活动督导关 站好最后一班岗

云南省大理州委组织部 杜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目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建章立制、整改落实”环节,再接再厉做好督导工作,对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完美收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实践证明,教育实践活动前两个环节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务实、严格的督导工作,既要靠内力驱动,又要靠外力推动。第三环节的督导工作要继续坚持严督实导,以务实的态度走完“最后一公里”,站好最后一班岗。

气可鼓而不可泄,业可进而不可退。督导工作重在严字当头、把好关口。严把“补课”关。督促督导单位认真进行“回头看”,重点督查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查摆问题是否聚焦、自我剖析是否深刻、谈心交心是否充分、开展批评是否深刻、边查边改成效是否明显。对于做得不到位的方面要督促“补课”,确保“补课”不走过场。严把“解决问题”关。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前期查找出来的问题,督导组要督促做好解决问题的措施落实,防止查找出的问题与解决的问题脱节,真正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杜绝避重就轻、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情况出现。

严把“专项整治”关。专项整治是整改落实的重要方式,督导组要督促针对突出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明确责任开展专项整治,形成以重点突破带动作风整体好转的示范效应。严把“分类指导”关。要防止督导单位在整改落实中“一刀切”现象,要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是单位的问题归类到单位集中解决,是个人身上存在的问题由个人制定解决措施和办法;短期内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制定长效机制,短期内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解决。严把“统筹发展”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目的是通过整治“四风”问题,推动中心工作的落实。因此要防止为了教育而教育,使教育和中心工作相脱离,出现“两张皮”。要督促督导单位一边搞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一边抓好中心工作,以整改落实的效果和更好的规章制度来促进中心工作的推进,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 11: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