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镇雄:从严部署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

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委组织部 龚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镇雄县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各级各部门对照自身查摆和群众提出意见建议,聚焦“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分层分类制定“两方案一计划”,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见成效。

上下联动 ,分层次到底。镇雄县针对各部门、各基层实际,分层分类做出整改要求。一是县级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乡镇领导班子要按照与人对应、与事对应的要求,聚焦查摆出的“四风”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整改。二是县级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制定个人整改措施,重点是根据征求到的意见、上级点明的问题、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需要回应的事项,深入反思,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办法。三是机关、企事业单位、村、社区和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及其负责人,针对查摆出的具体问题,条目式列出整改措施。其他党员按党组织要求和参加组织生活会自己明确的努力方向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县级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乡镇领导班子要围绕前期明确的文山会海、“三公”经费开支过大、搞‘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等7个方面问题以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期间新增加的严肃整治群众办事难,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整治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4个方面整治项目,明确整治内容、整治目标、整治措施、整治责任和整治时限。

配合密切, 分领域到边。镇雄县就查找出来的办理出生证难、小孩落户难、农网改造、老城区问题、凤翅山公园道路、征地拆迁失地农民问题、饮水安全、县城乱摆摊问题、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办事难等22种问题,根据不同领域的问题特点已做出明确的整改要求,明确了整改时限、牵头单位和协助单位,各相关牵头单位和协助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跟进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不留死角,全方位覆盖。

措施细化,分责任到人。各项工作的牵头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协助配合牵头领导抓好相关工作的整改落实,牵头领导要按照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接受监督,并将个人整改执行情况向班子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报告;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敢抓敢管,推动班子抓落实,督促下级搞整治;各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对牵头负责的整改任务认真研究细化措施,逐项逐个突破;行业系统主管部门率先整治,以上带下、上下联动,强化整治效果。

工作落地,分步骤到点。一要把握时间节点。抓住重点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对目前能够解决的马上办,通过努力可以解决的限期办,暂不具备条件解决的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要把握问题的重、难点。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从认真梳理听取意见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区分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从解决群众饮水、行路、用电、环境卫生等具体困难做起,特别关爱贫困群众、残疾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和特殊人群;重点加强为民服务站点建设,全程公开为群众办实事的进展情况; 着重解决工作不实、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的问题;着重整治及时行乐思想和特权现象;着重狠刹挥霍享乐和骄奢淫逸的不良风气,从体制机制上解决问题,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 11: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