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赤水市金华街道:“三真”对照检查确保“深、实、准”

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委组织部 杨小莉、黄家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赤水市金华街道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深入开展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查得深、写得实、找得准。

真诚沟通显坦诚。党工委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之前,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党工委书记与班子成员逐个谈心,既讲“四风”问题,又谈工作问题,把问题摆在桌面上讲,把问题谈开谈透,克服“怕”的心理和“闯关”思想。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谈心,大家坦诚相见,推心置腹,掏心见胆,既互相红脸、出汗,又相互加油、打气。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之间开展诚挚深入的谈心谈话,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增进领导与干部的感情和相互理解。党工委书记亲自带头深入单位、村(社区)、居民小区、农户“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通过党工委书记向全办群众致公开信、发放征求意见表“背靠背”征求群众意见,并对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对照群众期盼找差距。

真格查摆触灵魂。党工委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不做表面文章,不避实就虚。党工委书记亲自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带头撰写个人材料,严格按照市委要求,深挖根源,把“像”画准。班子成员对照分管工作和自身不足,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主动将自己的对照检查材料交给班子其他成员进行互审、互提意见。党工委将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全部上墙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议,真正做到剖析自己不避短、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灵魂不怕痛。

真改实干见成效。党工委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主要体现为“三看”:一看是否全面真实,符合实际。通过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与所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干部考察中查找到缺点不足等进行对比分析,看党员干部思想根源挖得是否深刻、准确。二看是否就主要问题形成共识。看相互谈心时谈到的问题,班子成员认识是否完全到位,有没有在材料中体现出来,便于进一步修改完善,也为进一步开展交心谈心打基础。三看整改方向是否明确,整改措施是否有力,是否按照职责分工拿出了具体实际的整改措施。要求班子成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立说立行整改,并将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向全办干部群众公示,接受监督,组织评议。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 11: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