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涡阳县“五个到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委组织部 马春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涡阳县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1726个基层党支部已顺利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占到总数的98.8%,受到省委第三督导组和市委指导组充分肯定。

多层培训到位。县委活动办召开各镇(场)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和各督导组专题培训会议,参训人员对本单位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分别进行培训,通过逐级培训、层层培训,确保培训到每个党支部、党小组。编发《全县组织生活会指导工作手册》和《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十要十不要”》等指导小册子,结合各单位实际提出“三步两节”模式进行。“三步”即:全体党员重温誓词、通报支委会情况、开展评议与测评;“两节”即:党员数较多的支部分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集中对全体党员测评。

逐级审核到位。各党委(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基层党组织简要对照检查材料撰写完成后,书记对材料审核负第一责任。实行县委活动办派出的12个督导组长负责制,各督导组按不少于20%的比例进行抽查。各党委(组)指导组、联系党员干部负有直接责任。农村、社区支部的对照检查材料必须经分包党员干部和指导组长审核;县直、镇直单位党支部的对照检查材料须经上一级党组织分管负责同志审核。县委活动办对全县基层党组织对照检查材料进行随机抽查。对于会前准备不充分、质量不过关、审核不严格的,不得开会。

广泛宣传到位。在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先锋网、政务网以及专题会议、专报简报等多种途径宣传的同时,依托“活动短信”平台,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县委活动办依托短信平台向全县各活动单位已累计发送活动短信20余万条,对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特色做法广泛宣传,对活动开展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在全县营造出了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的浓厚氛围。

双重调度到位。建立“双调度”制度。县委活动办每周定期召集县委各督导组和巡查组开调度会议。县委各督导组组长、县委巡查组组长对上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及下周工作计划进行详细汇报,并对所督导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排名站队,使活动开展起来学有榜样、抓有重点。县委各督导组每周分别对所督导单位进行调度,具体落实调度会要求,开展横向交流观摩活动,学先进、促落后、鼓干劲、加压力,有效推动活动顺利开展。

分类指导到位。建立多层督导联系制度,分类指导,抓点带面,推动工作梯次展开。省委第三督导组副组长杜道宏亲自带队深入基层,全程参加指导农村、城市社区、企业、机关等4个不同类别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市领导、市委指导组和县几大班子党员领导分别全程参加高炉镇陆杨村等25个联系基层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指导;12个县委督导组对226个基层党支部随机分类抽点指导;各镇(场)街道党政班子和指导组到所分包联系村(社区),了解前期准备工作,全程参会并进行点评;县直各单位指导组全程参加指导联系点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 11:5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