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五加强”促进整改见成效

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 闵最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通过几个月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铜陵市铜官山区露采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党支部一班人充分认识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也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决心在社区党工委的领导下,按照支部工作要求、对照党员标准,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多想社区之事,多想群众之事,认真负责地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为建设幸福美好社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素质

1、突出“三个重点”。始终坚持把学习和掌握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同志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等作为理论学习的三个重点,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坚持“三个带头”。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弘扬马克思主义的学风,自觉做到“三个带头”:带头挤出时间刻苦自学,不能陷于事务;带头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以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带头加强对履行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的学习,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服务水平。

3、做到“三个转变”。真正把理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第一位的任务,从应付性学习转变为主动钻研学习、从主要着眼于改造客观世界转变为改造客观世界与主观世界相结合、从为了工作的“要我学”转变为提升自己理论素养的“我要学”。

二、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

1、定时学习党章。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要求,组织公共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每半年原文学习党章一次,进一步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政治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尽心尽力地做好本职工作,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2、坚守理想信念。党支部一班人决心带领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努力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3、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注意摆正自己同居民群众的位置,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警惕脱离群众的倾向。坚持身体力行、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实实在在地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组织放心,让居民满意。

三、加强作风培养,密切联系群众

1、践行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真诚地帮助困难对象,把他们的难处当作自己的难处,始终把他们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他们满意作为第一追求,以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形象做好帮扶工作。

2、努力做到“三为”。坚持一切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为加快和谐社区建设、助推实现“四个之城”做出应有的贡献。

3、认真办好“三事”。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诚心诚意、脚踏实地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争取每年为困难对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四、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自己言行

1、健全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并贯彻执行党规党纪、法纪政纪,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自觉用制度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维护纪律的权威性。

2、切实做到“四不”。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要的不要,明明白白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力求做到防微杜渐,经得起考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3、自觉接受监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规定,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居民群众的监督,堂堂正正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称职的社区工作人员。

五、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服务水平

1、努力钻研业务。在学好政治理论的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和自己实际,坚持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开拓自己的视野,提升自身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协调能力。积极思考新形势下加强社区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进一步做好传帮带。

2、提高工作效率。一勤天下无难事,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地做好支部工作、做好本职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完成好社区领导安排的相关工作。

3、提高“六个能力”。努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六个能力”:提高了解居民群众的能力,提高激发居民群众内在活力的能力,提高引导教育居民群众觉醒的能力,提高服务居民群众摆脱困境的能力,提高协调关系和化解矛盾的能力,提高防范和处置群体性事件和突发事件的能力。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 12: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