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潼南:梓潼街道多措并举整治突出问题

重庆市潼南县梓潼街道 李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梓潼街道结合“3+1”联动机制多措并举,通过群众提、上级点、自己找、集体议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共征求到涉及“四风”、重点工作、民生实事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300条。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街道多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讨论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制定整改时间表,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一、整改基层农村投入不足的问题。由街道主要领导亲自牵头,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花大力气解决农村土地撂荒多,规模种植少,农村基础设施差等问题。一是大力加强土地流转。截止目前,已流转土地2400亩,力争全年土地流转面积4000亩,“三线”沿线实现全流转;二是加大山坪塘整治。对陡沟水库大坝进行维修加固,整治山坪塘85口,新建、维修农田灌溉水渠3500余米。三是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新建村道泥结碎石路6.6公里、联网公路1条,对新生、李台、大坪3个村的公路进行路肩加宽。

二、整改“三线四项”建设不力的问题。由街道人大主任牵头,各分管领导责任到人,包片整治“三线四项”工作方面存在的田园经济发展缓慢、环境整治力度不够,工作无特色、亮点等问题。一是加强环境整治力度。制作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营造环境整治氛围,入户宣传60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成立专业保洁队伍,收集、清运公路沿线白色垃圾100余吨,清运建筑弃土285车;与县国土局、县拆违办等单位紧密配合,合力拆除土砖瓦窑6口,鱼棚、危旧房等乱搭乱建2000余平方米,整治乱石河沙堆9处,复垦耕地90余亩。二是发展沿线农业产业。调整沿线产业结构,引进种植大户,新流转土地590亩,翻耕土地440亩。八里村发展林下蔬菜300余亩,规划建设农业综合开发基地一个;文家村90亩设施蔬菜,正进行土地平整。三是对沿线农家乐提档升级。今年开工新建农家乐3家,提档升级2家,现已进入验收阶段。四是农民新村开工建设。云谷村农民新村已完成前期规划和房屋设计,已开始平整场地;全街道按统一风格实施危旧房改造800户,其中“三线”沿线范围改造258户。

三、整改经济增长速度相对滞后的问题。针对经济发展方面存在招商引资力度不够、经济发展形式单一、农业发展无特色等问题,街道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会专题讨论解决办法,形成三条意见。一是扶持现有工业企业。加强企业联系工作,争取社会各方支持,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培育壮大工业企业,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3家,总数达到28家,总产值同比增长94%以上;二是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完成工业固投9亿元,全年工业总产值达到67亿元,同比增长34%以上,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5家,实现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0%以上。三是发展第三产业。加大农业投入,全力推进“百村百园”示范村建设,大力发展以休闲观光、体验式农业和城周森林屏障为主的现代都市农业。

四、整改干部职工管理不严的问题。街道相继出台《机关干部管理制度》、《村居干部管理考核实施细则》,并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一是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按照关于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相关要求,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分别抓,领导班子共同抓的良好局面。二是开展“四查一清”。一查上班迟到、早退和佩证上岗;二查上班时间打游戏、炒股、聊天等违规行为;三查履职不到位、推诿扯皮、服务态度不好问题;四查公车私用、吃拿卡要及工程招投标、土地整理等重点环节违反禁令问题。结合作风整顿,严肃清查干部职工带薪“下海”,以病假事假为由,长期离职不上班,一经违反,将加大处罚力度,毫不手软。三是坚持“三严一访”。一严干部选拔和任用机制;二严党员入口关、质量关;三严街道党风廉政建设。紧扣“转作风、连民心、促发展”主题,开展“走进农户”活动,走访辖区群众,召开院坝会,沉下身子听取意见建议。

五、整改“3+1”机制不到位的问题。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牵头,人大主席、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组成三个督查组,深化“3+1”联动机制,确保取得实效。一是深入基层走访困难群众。建立困难群众台账810户,安排了联系县直部门、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社长(居民小组长)一帮一对口联系走访,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细化帮扶措施,跟踪帮扶效果,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对口联系企业主、种养殖户。建立企业主、种养殖大户台账151户,采取导班子对口联系帮扶的方式,明确辖区内企业主、种养殖大户的帮扶责任人,深入现场走访,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需求。三是现场解决和回答问题。在走访和调研过程中,针对三类群体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决,对不能现场解决和明确答复的,由走访组收集汇总后,与机关科室、县直部门联动限时办结。截止目前,对三类群体已完成第一次全面走访,送慰问金11万余元,收集意见建议176条,解决实际困难230件。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 12: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