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就是要让群众真正满意

重庆市潼南县梓潼街道 李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取得了一定效果。

习总书记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需要整改的问题就越集中,群众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兑现承诺的期望值就越高,因此在整改阶段,必须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整改,要抓住关键、细化方案,集中力量,收拢拳头,突出重点抓整改、动真碰硬求实效。

一要细化整改方案。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提出的整改方案,多数还比较笼统、粗糙,有的针对性不够强、有的措施不够具体、有的力度不够大、有的责任不够明确,亟需进一步细化完善。各单位要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逐项研究,区分当前与长远、班子与个人,切实做到底数清、目标清、措施清、时限清、责任清,确保整改方案可落地、可检查、可监督、可问责。

二是把握整改方法。整改问题非常复杂,许多利益问题连筋带肉、盘根错节,解决起来难度不小,必须着力“三点”抓好整改。首先,领导要带头。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既要对照自己在班子中担负的责任认真改,又要对照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扎实改;既要抓住大的问题,又不放过小的环节,要做给党员干部看,带动领导班子改。其次,台账要建好。需整改的问题全部实行“台账式”管理、挂单整改,班子和个人存在什么问题、怎么整改、谁来落实,要详细“建账”;整改的情况怎么样,要实行跟踪问效,按时“结账”;最后整改成效好不好,督导组要把关,群众认可了,整改问题才能“销账”。第三,群众要监督。坚持开门整改、阳光整改,整改的方案要让群众知道,整改的过程要请群众监督,整改的效果要由群众评价,群众不满意的绝不放过。

三是突出整改重点。中央明确要求,这次活动聚焦在“四风”,必须不“走神”,不“散光”。市委根据中央要求,针对干部“四风”问题,出重拳,下猛药,一项一项进行整治,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切实推进“三个着力解决”。同时,各单位还要严格按照安排,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整改合力,动真碰硬整治干部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现象。

四是注重整治实效。整改问题必须突出一个“实”字,整改方案要实、整改措施要实、整改效果更要实,各单位在解决问题上必须坚持实事求是,避免形式主义、短期行为和“政绩工程”。对活动中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能够解决的要抓紧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创造条件解决,各司其职,推动整改落实出实效,让群众真正满意。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5日 12: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