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徐闻县“三结合三确保”做到边查边改

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委实践办 胡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徐闻县在活动中聚焦“四风”问题、关注民生难题,通过“三结合三确保”,切实做到边查边改。

一是把“个别听”与“集体谈”结合起来,确保问题查摆准。该县党政班子成员均分别选定1个乡镇(街道)、1个村(社区)和1个县直单位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县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也纷纷建立活动联系点,通过走访慰问个别听、深入调研集体谈等形式,倾听民忧、查摆民困。全县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建立活动联系点208个,走访慰问群众627户,召开群众座谈会223场,征集群众意见建议2662条。

二是把“建台账”与“勤督导”结合起来,确保问题整改实。该县认真梳理所征集的群众意见,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做到一个不漏的予以登记,对涉及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勇于面对,不护短,不回避,一件一登记、一组一梳理、一级一汇总,形成整改台账。县委派出7个督导组深入各地各单位进行督导,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对照落实整改台账,先后开展不定期督查工作273次,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目前,全县各级领导班子承诺整改问题1419条,已经整改755条。

三是把“保民生”与“解民困”结合起来,确保整改效果好。该县聚焦民生问题,下大力气予以解决。县委主要领导带头作表率,到城北乡那练村调研时,针对该村干部群众普遍反映的农业生产用电难、出门行路难等问题,当场拍板,由县政府筹资25万元帮助该村解决难题。同时,组织有关部门拆除县城各种违章建筑(棚、屋)10000多平方米,取缔流动摊点摊位400多个,整顿规范经营店铺、铺面3600个,查扣违规违章机动车3080辆,其中查扣无牌无证三摩889辆,县城交通秩序和居住环境明显好转。加大对餐饮店、农资市场和生猪屠宰场(点)的执法检查力度,共吊销15家餐饮店营业执照和取缔63间街边烧烤店,大力推广“阳光厨房”,确保食品质量安全。结合“五下乡五促进”活动,各级领导干部和单位对生活困难的离退休干部、老党员、五保户、孤寡老人、伤残病人、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的家庭走访慰问共437次,有效地解决了弱势群体的生活生产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 11: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