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快”“准”“实”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辽宁省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崔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目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并已进入最关键、最较真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为使整改更彻底、落实更到位,画好活动“句号”,就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到“快”、“准”、“实”。

整改落实,速度要再加“快”。按照“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2014年9月基本完成”的总体要求,距离第二批活动结束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可谓时间紧迫。整改落实要按照教育实践活动既定要求,制定时间表,签订“军令状”,倒计时作战,“挂号”、“销号”式完成,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夜不能寐、食不甘味、三步并做两步走,克服“喘一口”“歇一歇”“等一等”松懈情绪,确保整改落实快速、高效推进。

整改落实,方向要再精“准”。一是问题梳理要准。依托“放大镜”,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确保不跑偏;依托“显微镜”,梳理查摆出的问题,确保不散光;依托“望远镜”,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不走样。二是整改落实要准。对准查摆出的问题,对照整改措施,一棒一棒的敲不落空、一锤一锤的砸不落偏,使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一个一个落实。三是“回头看”要准。把问题依据性质准确分成“已整改、正整改、未整改”三类。对已整改的要巩固成果,对正整改的要加大力度,对未整改的要尽快整改。四是问题“销号”要准。对已整改的要及时准确销号,对未销号的要准确制定新的任务书、时间表,采取时间倒逼、任务倒逼、责任倒逼的工作机制。

整改落实,作风要再务“实”。一是严要求。下狠心、出重拳,加大对“四风”突出问题的惩戒问责力度,对整改承诺未兑现、群众反映问题未解决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坚决维护制度的刚性约束力,杜绝“破窗效应”。二是高标准。活动越到最后,有的同志越容易出现“脸也红了、汗也出了、毒也排了,也该喘口气、歇歇脚了”的错误认识,这就越要标准不降、规格不降、劲头不降,既不避重就轻搞“蜻蜓点水”,也不“以偏概全”应付了事,更不“虎头蛇尾”流于形式。三是紧篱笆。要筑牢制度的“藩篱”,建立健全科学、管用、易行、长效制度,切实解决制度建设“写在纸上”、“挂在嘴上”的问题,防止“脚踩西瓜皮,滑到那里是那里”、“流水沙滩不到头”的现象发生。

“编筐窝篓,重在收口”。要以豹的“速度”、鹰的“眼睛”、熊的“力量”、牛的“耐力”,有力、有序、有效抓整改,聚焦、聚神、聚力促落实,立行、立查、立改求实效,不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 13: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