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威信县坚持“四改”助推第三环节工作

云南省威信县委活动办 杨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我县积极回应征求到的群众意见,结合各种“地方病”和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对准焦距,突出重点,下大力气抓好整改落实。

紧盯“四风”顽疾彻底改。对本地本单位查摆和对照检查出的“四风”问题,特别是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归类,抓住重点,对准焦距、找准穴位,责任到人,一风一风地抓好整改,真正把“四风”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在边学边查边改基础上,要前后接续、力度不减,解决作风漂浮、工作不实,不作为、乱作为,搞部门特权、滥用职权,奢靡享乐“隐形”、“变种”等问题。乡镇党委、督导组要督促村、社区分别集中解决1—2件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狠抓正风肃纪严肃改。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对违法违纪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对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防止简单粗糙。

纠正“为官不为”深入改。对工作不在状态、萎靡不振、得过且过的,对执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不认真甚至变形走样的,对群众诉求推三阻四、没有得好处拖着不办的,要从严监督、从严问责,情节严重的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要把履职尽责情况作为评价领导班子、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及时发现和选拔使用信念坚定、为民服务、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分层分类针对性地重点改。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解决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问题;县直各单位主要解决庸懒散拖、推诿扯皮等问题;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主要解决吃拿卡要、执法不公等问题;国有企业主要解决随意决策、铺张浪费等问题;乡镇重点解决责任心不强、工作方式简单粗暴等问题;村、社区等基层组织主要解决软弱无力、优亲厚友等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 13: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