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阳南明区“十项承诺”整治干部“四风”

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残联 刘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公职人员职业素养水平,切实转变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针对一些部门、单位和部分干部职工中存在的“四风”等不良风气,南明区积极主动实施正风肃纪、狠刹“四风”行动,及时向全区党员干部推出了“十项承诺”军令状,通过党员干部诵读“承诺”践行“承诺”,大力营造“言必行,行必果”的行为风尚,从规范党员干部个体言行细节入手,开展正风肃纪行动。

整治“四风”行动中,南明区以“争当排头兵”为目标,以“强信念、抓反腐,强服务、抓惠民,强作风、抓发展”为抓手,狠抓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廉政建设,重拳整治一些部门、单位和部分干部职工中存在的“庸、懒、散、慢、奢”和“吃、拿、卡、要、贪”等不良风气,明确要求突出重点、严明纪律、查处典型、健全制度。南明区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及贵阳市“三不许”、“四严禁、一严格”、“四严格、十不准”、“三禁止”等规定,出台了“十项承诺”整治“四风”。“十项承诺”即:承诺开会不玩手机;承诺不在上班时间上网聊天、打游戏、逛淘宝;承诺工作不推诿扯皮;承诺接待群众不“冷横硬”;承诺不“吃拿卡要”;承诺公车不私用;承诺不参加赌博;承诺不违反禁止借婚丧嫁娶之机敛财的有关规定;承诺不公款旅游;承诺不参与修建违法建筑。通过“十项承诺”和“问勤、问廉、问责、问效”等活动,促进各级各部门尤其是窗口部门和民生服务部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做到干部勤政廉政、人民群众满意,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

“承诺”推出后,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引起强力反响,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自己日常言行对群众会产生何种影响,从而增强了检点日常言行的意识,并自觉严格自律。区委区政府从“干部修身”这一角度作出的治本举措,体现了从源头上遏制“四风”的决心和前瞻性思维,切实展现了党委政府治理“四风”为群众,为了群众正作风的工作理念和工作目标。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 13: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