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五峰:积极推进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

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 李少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将群众反映突出的饮水难、出行难、就医难、增收难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列为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积极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成群众看得到、摸得着的惠民实事,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破解“饮水难”。加强重大饮水项目争取,新县城水源工程关门岩水库已启动建设,项目总投资3.57亿元,建成后将为新县城10万人提供生产生活用水保障;湾潭镇深溪河水源水库项目得到国家烟草局的大力支持,即将启动建设,可解决1.61万人和2.5万头牲畜的安全饮水。启动集镇水源地保护工程,已实现8个乡镇全覆盖;渔洋关自来水厂改扩建工程全面竣工,投入500万元启动五峰县城供水改进工程。加快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投入503万元启动长坡、升子坪等21个村的安全饮水工程,全部完成后可解决安全饮水1.5万人;结合“三万”活动,新修改造水池45口,解决安全饮水6025人。

破解“出行难”。加强农村路网建设,修建、硬化农村公路462公里,完成旧危桥改造3座;启动西部乡镇采花至湾潭、傅家堰至牛庄、五峰镇至傅家堰等3条循环公路建设,为每个乡镇打通3条以上出口通道,已完成工程量的60%;启动二傅路改造升级工程,建成后将全面改善傅家堰大山深处1.8万人的出行条件。加大客运车辆投放力度,新增运营客货车辆44台,新增县际客运班线1条、县内村村通客运班线2条;启动新县城公交规划,并已开通2条通勤线路,方便学生入学;对全县100余个乡村客运候车棚进行改造升级。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拳整治了一批乱停乱放、非法客运现象,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方便、快捷、有序。

破解“就医难”。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启动牛庄卫生院住院综合楼项目;投入100万元启动15个村卫生室建设,已完成3个;积极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长乐坪镇卫生院升级成为医养融合试点乡镇卫生院。全面落实医疗惠民政策,支出新农合基金2481万元,近34万人次参合农民受益;县内定点医疗机构新农合支付方式改革覆盖率100%、病例覆盖率100%;提高重大疾病保障水平,保障病种范围扩大到22个,支付医药费用149万元,178名重大疾病补偿对象受益。加强专业人才引进,积极争取政策引进医疗技术人才,引进“三支一扶”医疗人员15名,举办3期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和全科医师培训,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破解“增收难”。强化茶叶基础地位,针对春茶受年初低温雨雪因素影响导致春茶略有减产的实际,确定“提升绿茶、复兴红茶、拓展保健茶”思路,并安排3000万元缓解茶企流动资金难题,稳定茶叶收购价格,茶农春茶收入3.97亿元,减产不减收。发展特色富农产业,针对国家烟叶收购计划大幅下调的实际,引导烟农发展蔬菜、五倍子、中药材等特色产业转型发展;发展新兴农民主体,鼓励“抱团取暖”,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125家、家庭农场25家。加强就业创业培训,新增城镇就业2008人,失业人员再就业793人,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3780人,组织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培训969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300万元。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 14: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