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工干部该是啥“姿态”

重庆市璧山县璧城街道办事处 刘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教育路线已经进入第三环节,整治为政不廉,确保落实到位,关键还是看人。作为组工干部,在狠刹四风、整改作风、为民办实事的活动中,起到了主要的领头雁作用。然而近来的“官不聊生”的言论,折射出官场权力、骄奢放纵现象的沉珂顽疾,那么八项规定之后,去除了公款吃请,没有了公车消费,清淡为官的体制下,组工干部该是啥姿态?

首先,应摆好“求知”心态。求知是一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路。对于组工干部来说更是如此,干事创业、加快发展,如果没有系统的全面的学习作为帮助,先天的才能是无力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新一轮改革进入了一个至关重要的时期,干部的作风和能力一样都不能缺。道德课堂、梦想课堂、廉政讲堂,对干部的各种学习教育从未间断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教育深刻,这也是新时期承载着亿万中国梦想的必然趋势,因此,必须摆正求知的心态,向前辈学习,向群众学习,与时俱进,提高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的能力。

其次,应摆正“公仆”心态。贯彻群众路线,公仆意识最重要。过去我们强调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是鱼水关系,今天,我们既要继续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更要强调党的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主仆关系。人民群众是国家的主人,各级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公仆。增强公仆意识,有强烈的公仆意识,才能对照公仆标准,坚持30余年的焦桐守望、98颗小岗村民的红手印、22年坚守的荒山植树,时间证明了真正的公仆,不是嘴上说说而已,而是一生一心为公、坦荡做人、谨慎用权,光明正大、堂堂正正为民办实事。

最后,应摆牢“吃苦”常态。吃苦耐劳一直是我们崇尚的传统美德。年纪稍长的人都会切身体会,经历过困难时期、计划经济时代的社会,勤俭节约、吃苦耐劳的词汇在他们身上形成了习惯,现在的年轻干部身处于物质丰富的优越年代,比的是衣食住行,而吃苦二字,似乎渐行渐远。媒体竞相盛赞高富帅和白富美,骄奢之气在社会弥漫。没有经历过艰苦环境的磨炼,就如同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吃苦耐劳精神永远不能丢。作为年轻干部更应如此。沉下心来,从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干起,扎扎实实,这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 14: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